爱的战士苞米

【GO盲无差】Happy Ending 05

    



    倒不是说文申侠对谷一夏有多念念不忘。

    他的日常,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工作休息一切照常,生活规律自然不会有时间胡思乱想。一开始文申侠也这么以为。可惜不是每一天都有满到溢出来的工作,能让他躺下就睡,累得连梦也做不动。

    连续失眠第三天,他强忍着困意起床,灌了过量咖啡才出门,走到楼下等癫姐开车来接。

    然后猝不及防地发现外面在下雨。

    雨声会盖住很多嘈杂的声音,世界在雨声中听起来恬静乖巧,安慰着盲侠日常被噪音折磨的灵敏耳朵。他扶着楼梯墙面站了一会,风吹雨斜,沾湿他的衣角。

    他不在意,只是在微寒中清醒了些,大脑仿佛要抓住每分每秒折磨他似的,飞快地将回忆送到他眼前。

    “我忘记带伞啦,借你的用下。”

    “哇,怎么突然下雨?来,披我的外套一起跑回去。”

    “怎么这么容易感冒啊?说好要去旅行的,现在去不成了。诶?不行啦我得留下来照顾你嘛,而且你不陪我,我一个人去好无聊的嘛。”

    最后一个片段,他就站在现在这处,GOGO从背后抱住他,隔着衣服吻他的右肩,闷闷地说:“又下雨了。”

    下雨了。

    他闭上眼,仿佛怕这雨要下进眼里。

    离别之后,他仍能穿越风雨,却不再有他同行。

    唯有孤独常伴左右。

    其实比谷一夏更不知如何面对的是他自己。

    文申侠觉得自己病入膏肓,竟以为此刻这个人会是那个他。截然不同的气味和一早离开香港的事实嘲讽他心存妄想,然而这人和癫姐微妙的态度却把筹码推向另一边。几率是一半一半,唯有打开盒子,才知道薛定谔的猫是生是死。

    文申侠收回导盲杖,紧紧攥了一下,又松开力。

    “癫姐,我们走。”

    谁叫他根本没那勇气。

    况且文申侠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想要哪一种答案。

    待到他们走远,谷一夏才转回身。

    之前是他背对文申侠,现在他看着的是文申侠的背影。

    这重逢如此仓促,他们甚至都没打个照面,然而文申侠的五官轮廓不可抑止地在脑海中清晰起来,高鼻梁和短下巴,笑起来嘴边和眼角的皱褶,还有那双明明泛着灰白却仿佛能透过黑暗看穿一切的眼睛。

    他突然很想看看那对眼睛,笑着嘲讽他,看,我就在你面前,你却认不出。 

    谷一夏跟文申侠斗智斗勇斗气,从初初相遇就开始。文申侠虽目不能视,机敏却数倍甚于旁人,谷一夏从不怠慢,对待他的标准比一般人更高。

    而今谷一夏竟赢得这般轻松。

    而他竟仿佛输掉了半条命。






    当晚NEVER又有电话打来。

    “见过Hope Man 了吧?”

    大约是癫姐讲的?谷一夏漫不经心拽着LILY的尾巴,思忖着该如何答。

    “算是吧。”

    我见了他,他却没见到我。

    “有个警局的朋友跟我讲,你去查过服刑人员名单?”

    “哇,说到这个,NEVER你真是玩得好大哦。我差点——”

    “你为什么不直接打来问我呢?”同前几次一样,NEVER突然来了怒气。

    他无言。

    “又或者,为什么不去律师楼,不去Pledge,不去你以前跟他一起住的地方——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谷一夏沉默了好一会,从前的场景一一闪过,快得难以看清。

    “我同盲Hip——”条件反射地哽了一下,“我跟他早就过去了。”

    NEVER顿了顿,说:“那你为什么要回来香港?”

    说罢挂了线。

    谷一夏坐在沙发,盯着手背被猫抓的三道小口子出神。从前他在沙发上什么都做,而现在他什么都做不了。

    为什么回来?

    NEVER你真是聪明得可怕。

    我可以告诉你查遍港九所有监狱是因为担心老朋友坐牢,也可以告诉你不问你是因为你太忙怕打搅你,甚至可以告诉你不去找盲侠因为我要工作还要养猫没有空闲。

    可是你问我,为什么要回来。

    要找什么借口,才能骗过你和我自己呢?





【TBC】


评论(20)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