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素食者准则 05

*和 @阿米尔 亲亲联文。追文请用tag素食者准则。


05




    这个天神一般的吸血鬼,站在幽暗的树林中,却仿佛全身都在发光一般。亚瑟如此完美,此刻他直直地望进梅林的眼睛,对他说:“我认为你能拯救我,梅林。”


    梅林的心脏震动。


    他同时感到恐惧和诧异,并且还有些莫名的欣喜。亚瑟总能把他的脑子和心搅乱。他是个恐怖分子,梅林告诉自己。但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开口说:“我愿意帮你。”


    亚瑟听到这句话之后,眼睛放出光芒。他快步上前想要给梅林一个拥抱,他的人类朋友却躲开了。


    梅林和亚瑟保持着距离,说:“虽然我愿意帮你,但仅此而已。”


    亚瑟受伤地看着他:“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但在你眼里我也是食物。”梅林毫不留情地揭穿事实。


    亚瑟望着他,突然笑了起来。


    “你说得对。”亚瑟说,“你是个聪明的人类。”


    亚瑟的笑容虽然看不出恶意,却还是让梅林毛骨悚然。


    亚瑟补充道:“我希望你懂得保护自己。毕竟,这世上的吸血鬼又不止我一个。”


    梅林闻言竟有些脸红,毕竟亚瑟这话相当于宣布自己不会伤害梅林。不过可能听者有意说者无心,金发雪肤的英俊吸血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撩人的话,只期望着能够和他的人类朋友恢复友谊。


    可是梅林不想再跟亚瑟单独待在一起,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心思会变得越来越奇怪。于是他借口道:“咳,已经这个时间了,我想我该回家了。”


    “要不要到我家去看看?”


    亚瑟突然发出邀请。


    神秘吸血鬼亚瑟·潘德拉贡的家,究竟是地窖还是城堡?里面有没有住满了蝙蝠?梅林克制不住好奇心,也压制不住胸腔里奇怪的悸动。他不受控制地主动伸出手,亚瑟将他再次揽进怀中。梅林自觉地抱紧对方,闭上眼由亚瑟载着他,风中穿行。

    






    


    
    
    真令人大失所望。


    幻想小说勾勒出的神秘阴森顿时消散了,没有城堡没有蝙蝠,没有比血还鲜艳的红酒,也没有高领燕尾服尖牙齿的苍白伯爵。


    有的只是山脚下松林边,一间双层的橡木屋。还有一个笑容灿烂如丰收老农的亚瑟。


    亚瑟炫耀一般指指背后的房子:“这就是我家,本来是间废弃的屋子,是我自己把它修成现在这样的。”


    梅林小声嘟囔道:“这我可没想到。”


    亚瑟拉着梅林走进自己的家,把他安顿在客厅,自己去倒茶。


    梅林趁机观察周围,发现这间屋子的摆设虽然简单,但是处处有种温馨感。看得出亚瑟是个心中饱含温情的人——不,吸血鬼。从茶几上大小不一的银色圆盘,到花瓶里的丁香和波斯菊,梅林都喜欢得不行。亚瑟真是个总能给人带来惊喜的家伙。梅林站起身来,在客厅四处欣赏,这里看看摆设,那里摸摸挂件,已然忘记自己是在一个吸血鬼的家中作客。


    突然间梅林站住了。他注意到壁炉上悬挂着整间客厅最显眼,也最不能融入整体气氛的装饰——


    一面旗帜。


    法兰绒底布鲜红,正如恐怖小说中所写,比血更艳。旗子上绣着金线勾边的绿色巨龙,双翼扬起,威严而凶猛。龙的舌头如蛇信一般细长弯曲,盘成一个复杂的结,仿佛某种图腾。这面旗子非常精致,但已经有些年月了,巨龙的眼珠处磨损得厉害,翅膀和尾巴尖的金线也断断续续露出线头。梅林不仅想象这是某个中世纪王国的国旗,在漫长岁月中,国家早已覆灭,唯有这面旗子流传了下来。


    “这是我家族的旗帜。”亚瑟突然出现在梅林身边,望着那面旗子说道,“这间屋子里,唯一和家族有关的东西,就是这面旗。”


    不难看出,亚瑟的家族地位煊赫,但他似乎并不以此为豪。亚瑟看着旗子的眼神很复杂,有负罪又有迷茫。


    亚瑟缓缓道:“潘德拉贡家族,是最强大的吸血鬼家族之一。我的祖先曾经是中世纪的国王。潘德拉贡家族创立至今,从未出现过不吸人血的‘叛徒’。在血族的世界里,所有的贵族,都以吸食人血,剥夺人的生命为荣。”


    那面鲜艳的红色旗帜变得更加刺眼起来。梅林说:“我不能理解。”


    “我也不能。”亚瑟仍望着那面旗子,“我的家族很强大,我知道凭我自己的力量无法跟他们对抗。但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去达成我认为对的事。”


    当亚瑟转过身来望着梅林,目光便坚定了许多。他说:“我相信你能帮我。”


    亚瑟眼神中的信任让梅林感到热血沸腾。此刻梅林不觉得亚瑟是个需要被拯救的人,他觉得亚瑟是个值得追随的领袖。


    于是梅林也坚定地回应他:“我会尽我所能。”


    亚瑟笑着搭上他的肩,用看挚友伙伴的眼神看着他,脸上的兴奋和喜爱毫不掩饰。


    梅林躲避着与他视线相撞,红着脸问:“你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亚瑟干脆地说,“不然我叫你来干嘛?”


    “……原来你是为了利用我聪明的脑袋?”


    亚瑟大笑道:“别抬举自己了,你傻得我都不忍心看。”


    梅林作势要走。亚瑟拉住他,又道:“虽然你笨是笨了点,但是帮我出谋划策还是可以胜任的。并且你还要帮我制定目标,监督我执行,如果我做得很好你还要给我奖励……”


    梅林翻个白眼。他之前怎么没发现,亚瑟居然是个这么得寸进尺厚脸皮的人,哦不,吸血鬼。







    

    
    
    
    很快,在校园传说当中,亚瑟王子和他的灰姑娘男友梅林又复合了。午休的餐厅又出现了那对吸引无数眼球的黏腻情侣,女孩们和一些男孩咬牙切齿,当事人则毫无知觉,每天都大摇大摆地贴在一起招摇过市。


    自从那天梅林忘记了一次科学课作业,严厉的阿瑞丁先生从此记住了他,并且发现这个学生不仅记性不好,还总爱问一些捣乱问题。


    “人和其他动物的血液有什么不同呢?什么动物的血液跟人的血液成分最相近?”


    “我们这堂课要讨论生物的进化过程,而不是人类和动物的血液组成。”阿瑞丁先生冷酷地说。那阴鸷的眼神让梅林不寒而栗,不由得想起格兰芬多学生的心理阴影斯内普老师。


    “但是如果艾莫瑞斯同学对这个课题感兴趣,下课后可以来找我讨论。”


    梅林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不过下课之后阿瑞丁先生就后悔了。他原本以为梅林对科学真心感兴趣,没想到这个学生在走廊上追着他,问了一串更古怪离奇的问题:


    “先生,请问人类的血和动物的血喝起来会有什么差别?营养构成上又有什么区别?能不能用其他的食物补充人血中具有而动物血中没有的成分呢?先生……”


    “够了!”阿瑞丁先生转身对着梅林大吼一声。梅林吓了一跳。


    阿瑞丁先生见梅林仍是一副认真求教的表情,顿时又心软了。他虽然性格暴躁,却是个认真负责的老师,于是他对梅林道:“艾莫瑞斯同学,你问我的这些问题虽然离谱,但说不定也有一定的研究价值。我可以帮你搜集一些资料,如果你真的想要找到答案,就需要自己设计实验,去进行研究。”


    “太好了,谢谢您!”


    梅林礼貌地跟阿瑞丁先生道别,兴奋地跑去走廊另一头,那里有个金发小子在等他。阿瑞丁先生转过走廊拐角之前,隐约听见一句:“所以到底哪种血比较好喝?”


    唉。阿瑞丁先生摇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他是真的不懂。







    

    
    
    
    
    最近梅林来亚瑟家的频率越来越高。他们在橡木屋里,有时候商讨计划,有时候讨论功课,有时候谈天说地有时候胡说八道。亚瑟天生开朗,又拥有漫长生命,见多识广,对梅林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梅林发现自己越来越享受跟亚瑟待在一起,就连那种难以控制的悸动,他也不再抗拒。


    亚瑟和梅林的友谊发展得很快,亚瑟的饥饿感来得更快。


    距离上次吸食人血才不到一个星期,亚瑟又请假了。梅林也请了假跑去照顾他,刚一推开门就被亚瑟扔过来的抱枕砸中。


    “谁让你来的!快走!”


    梅林捡起地上的抱枕,大步走向躺在沙发的亚瑟,故作轻松地说:“我走了你怎么办?”


    沙发上的亚瑟看起来有些可怕,双眼发红,獠牙突出,额头上全是汗珠。亚瑟正在和他血液中的本能搏斗,梅林知道他有多痛苦。


    “你快走!把门锁上,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


    梅林才不听他的,干脆坐在沙发旁的地毯上,叹道:“一开始是你让我帮忙的,现在又让我走?”


    梅林在身边,亚瑟的呼吸平缓了一些,但双眼还是嗜血的红色。


    “就算你一直在这里也没用,只要进入了这个状态,不吸血就不可能恢复正常。”


    梅林能读懂亚瑟的眼神,他已经开始向本能屈服了。在这样下去,亚瑟又会大开杀戒。


    “别担心。”梅林装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有计划。”


    亚瑟怀疑地看着他。梅林将外套脱下来盖住亚瑟的脑袋,道:“先用这个顶着,我去去就来。”


    亚瑟有点恼火地把外套从自己脸上拽下来扔到地上,过了一会,又捡回来盖在自己脸上。外套上梅林的气味闻起来像森林,一片黑暗中,亚瑟想象自己在林间休憩,四野宁谧,他躺在爱人的怀抱,感到无边无际的安全。


    亚瑟隔着衣服闷闷地喊道:“梅林!”


    当他叫出这个名字才发现,他想要梅林在他身边。


    而梅林真的出现了。


    外套的主人掀开外套,递给亚瑟一个杯子。亚瑟不用看,闻都闻得出来,是血的味道。


    亚瑟戒备地问:“这是什么血?”


    梅林的目光左躲右闪,双手背在背后拧成一团。


    “情况紧急,能找到一点就不错了。你就别挑挑拣拣了,快喝。”


    亚瑟嗅了嗅杯子里的液体,确认不是梅林的血,这才松了一口气,一仰头全灌了下去。


    梅林紧张地盯着亚瑟,问:“感觉怎么样?”


    亚瑟瞪大眼睛盯着杯子,舔舔嘴唇,道:“居然还不错。你从哪里弄来的?”


    梅林兴奋地跳了起来,拿走亚瑟手里的杯子夺门而出,留下一句:“我再去弄一些来!”


    亚瑟闻了闻残余血液的熟悉气味,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


    “为什么这味道有点像我的靴子?”



    

    【TBC】 


评论(2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