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Destiny,my love 03

03



    命中注定。


    这个吻仿佛带着魔咒,双方都不敢僭越,只是轻轻贴在一起,用嘴唇感受对方的柔软。


    等到亚瑟和梅林慢慢放开彼此,两个人的脸都红了。


    梅林首先反应过来,后退一步,跟亚瑟拉开距离。尽管他的心脏叫嚣着要叛逃,企图永远留在亚瑟的怀里。


    亚瑟尴尬地咳嗽:“咳,我……”


    “啪!”


    一直在一边当震惊背景板的薇薇安狠狠甩了男友一巴掌,大声哭着跑出了酒吧。


    亚瑟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追了出去。


    而梅林竟觉得心口空荡荡的。


    或许他的心真的跟亚瑟跑了。


    此后几天,梅林总失魂落魄的,要么一只手塞在口袋握着钥匙,要么盯着那枚硬币上的小龙发呆。同事们拿来取笑他的酒吧录像,他私底下翻来覆去看了一百多遍。画面中的亚瑟和他,看上去完全不像同一个世界的人,但是却无比相配。梅林每看一遍录像,胸口就会涌出一种甜蜜的痛感。


    看来薇薇安和亚瑟是真的分了手。每次在走廊撞见薇薇安,梅林都要接受她幽怨眼神的攻击。所幸还不出一个星期,薇薇安就找到了新欢,并从512搬了出去。梅林一边谢天谢地,心中却也有些怅然。他和亚瑟之间唯一实在的联系断了。


    当然,烦人的戴斯特尼不会放过他。


    在公司见到亚瑟,出乎梅林的意料。


    亚瑟似乎把自己精心打理了一番,穿着休闲夹克,看上去还是该死得光彩照人。亚瑟坐在接待处的沙发上,一看到梅林就立马挺直了脊背,把手上的东西藏到背后去。


    既然已经被对方发现,礼貌上梅林还是应该去打个招呼。他发现亚瑟的脸有点红,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一样。

 

   “关于上次的事,我很抱歉。亚瑟先生。”


    “亚瑟·潘德拉贡,叫我亚瑟就好。”亚瑟的手仍背在身后。脸色涨红,仿佛在克制什么。


    梅林伸出右手,微笑道:“梅林·艾莫瑞斯。我是这间拍卖会的拍卖员。很高兴认识你,亚瑟。”


    亚瑟也伸出了背后的右手,但却没有跟梅林握手,而是将藏在背后的一束红玫瑰递给他。


    梅林惊讶地望着亚瑟,对方别着脸盯着沙发拐角,连耳朵尖都是红的。


    “拿着。”亚瑟对沙发拐角说。


    梅林不知所措。


    “就……拿着!”亚瑟粗暴地把那束花塞进梅林手中,接着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终于能够直视梅林的眼睛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见到你,我就控制不住自己……”


    这下轮到梅林脸红了。他结结巴巴地打断亚瑟:“我以为你是直的?”


    亚瑟皱起眉,盯着他看了一会,道:“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哦,好吧。你跑到我的公司来给我送花,我以为这意味着什么呢。”


    梅林话说到一半,发现亚瑟的目光已经不在他身上了。梅林跟着亚瑟的视线往后看,前台的索菲亚来换班了。这女孩长得确实很惹人喜爱,又乐意花钱打扮自己,最大的长处是能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公司一半的男人都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从亚瑟欣喜的眼神和雀跃的挥手来看,他也不例外。


    索菲亚朝亚瑟走来,两人无视梅林,亲密地交换了一个拥抱。分开之后,索菲亚紧紧挽着亚瑟的手臂,半个人都贴在他身上。梅林不禁怀疑过多的肢体接触是亚瑟的择偶条件之一。


    “亚瑟,我的亚瑟小王子。”索菲亚以一种非常黏腻的声音说道。梅林一点也不觉得甜蜜,只觉得毛骨悚然。显然他的硬币也有同感,在口袋里发出恼火的嗡鸣。


    而亚瑟满脸写着开心,明显是个坠入爱河的傻蛋。大庭广众下任由索菲亚说些肉麻的情话,还觉得十分受用的样子。


    索菲亚眨着那双过大过蓝的眼睛,咬着水润的下唇,施展出她的楚楚可怜绝技,问道:“亚瑟宝贝,我的花儿呢?你答应每天都要给我一束玫瑰的,难道你忘记了吗?”


    亚瑟僵硬了一下,看向梅林。


    玫瑰花还在梅林手里。他看看那对情侣,再看看手里的花,只觉得自己一开始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梅林只能把花递给本应得到它的人。


    “这是你的花,索菲亚小姐。”


    索菲亚接过玫瑰,怀疑地望着梅林:“我的花怎么会在你手里?”


    亚瑟连忙道:“他只是替我拿一会儿罢了。”


    “真的吗?……”


    亚瑟和索菲亚旁若无人地聊起天来,梅林最后看了一眼索菲亚手中的红玫瑰,便转身离开了。口袋里的硬币还在嗡鸣,吵得梅林心里发闷。










    由于那对热恋期的情侣总在前台附近出现,休息时间梅林泡在茶水间的次数多了起来。他是茶话会的最好听众,茶水间八卦小组热情欢迎他的加入。


    索菲亚就算不是八卦的中心,也是许多八卦的关键人物。艾娜说索菲亚的每一个包每一双鞋都贵得不可思议,凭她自己的微薄薪水恐怕很难买到。狄格尔因为她失恋了一次,唉声叹气地告诉大家,索菲亚原本是大公司董事的女儿,因为父亲行为不端被逐出高层,如今才不得不自己工作挣钱。若非如此,索菲亚现在还是人人高攀不起的名媛大小姐,难怪自己配不上她。伊莲娜则断言索菲亚和所有前台小姐一样,唯一的人生目标就是傍大款,那个天天来献殷勤的金发男,就是被选中的冤大头。梅林想为亚瑟辩解来着,可他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亚瑟。唯一了解的,就是亚瑟的择偶标准确实很有问题。


    索菲亚的故事那么多,听到后来梅林甚至连咖啡都喝不下。他不愿相信索菲亚是那样的人,更不愿相信亚瑟找了个那样的女朋友。


    周四中午轮到梅林去楼下买甜品。梅林付完钱刚走出店门,突然下起了雨。梅林想回去问店主借一把伞,却被拽了一下。


    亚瑟提着一把黑色的长柄伞,问他要不要同行。

    雨幕前,亚瑟的脸庞细节清晰,近在眼前。那种熟悉的悸动又回来了。有一个瞬间,梅林几乎不能呼吸。他们撑起伞,并肩走进雨中。梅林不敢看亚瑟的侧脸,却不断回忆刚才屋檐下的那个眼神——亚瑟看着他,仿佛他眼中只有梅林一个人。梅林的心脏雀跃,口袋中的硬币也欢欣地跳动,温热地贴在梅林身上。


    路程很短,短得不可思议。雨伞停驻在公司门口,却迟迟没有动。依依不舍的是梅林,犹豫不决的是亚瑟。


    梅林忍不住问:“怎么了?”


    亚瑟憋了一阵,道:“你先进去吧。你进去就好了。”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说了你也不明白。”


    “你说了才能知道我明不明白。”


    亚瑟恼怒地望着梅林,气鼓鼓地说:“既然你那么想知道,好吧——我现在控制不了自己。我的身体他有自己的想法,他要站在这里撑着伞,不肯进去。因为——”


    亚瑟硬生生地刹住了,大概接下来的话他实在说不出口。而梅林疑惑地望着他,看着他的脸慢慢涨红。


    “因为什么?”


    亚瑟捂住脸,自暴自弃地说:“因为他想跟你撑着同一把伞,继续在雨中散步。”


    梅林又脸红了。亚瑟几乎是分毫不差地说出了他的想法。


    亚瑟连忙解释道:“但这不是我的意思,你知道的,我有女朋友,我很爱她……”


    “当然。”梅林打断他,微笑道,“我很能理解。”都是戴斯特尼惹的祸。梅林有些心痛地想。


    然后梅林离开亚瑟的雨伞,走进雨中,短短几步,被雨淋到心口发凉。


【TBC】

评论(10)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