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短篇】Love Is Blind

*又名 理性讨论亚瑟的滤镜到底有多厚





    事出紧急,梅林也不想的。


    在让亚瑟掉下山崖摔断脖子和用魔法救场之间,梅林本能地选择了后者。


    于是现在亚瑟悬浮在半空中,没有任何借口能掩饰。而且天杀的亚瑟居然没有在他施魔法的时候晕倒,要知道平时亚瑟晕倒的次数和时机简直精准得像是计划好的。


    国王陛下在空中震惊地看着梅林,梅林心虚地将手背到背后,勾了勾手指,让魔法把亚瑟从悬崖边缘带了回来,轻轻地放在地面上。


    梅林紧攥着挎包的带子,盯着亚瑟的脸,以便根据情况随时弃包逃跑。但亚瑟没有如预想中气势汹汹地朝他冲过来,而是跑到了悬崖边上,往下张望。


    “梅林!”亚瑟趴在悬崖边的石头上,头也不回地朝梅林招招手。


    “是,陛下。”


    梅林敷衍地应了一声,小步踱过去,仍时刻准备逃跑。


    梅林走近,听见亚瑟咕哝道:“……什么都看不出来。”


    这下梅林也好奇起来:“你在看什么?”


    亚瑟回过头,脸上是一种发现新事物的兴奋表情:“刚才你看见了吗?我飘起来了!一个活人悬浮在空中!我又不是什么圣徒,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呃,我还以为我们这个世界有魔法这种东西?”


    “你说得对。这个悬崖底下一定有什么。”说罢亚瑟又趴在了悬崖边上使劲往下看。


    梅林一时间对于卡美洛的未来产生了深深的担忧。虽然常说国王不长脑子,可他并不是真的希望国王变成智障。


    不过国王不长脑子,就能保住梅林的脑袋。


    于是梅林抱着一种五味杂陈的庆幸,好说歹说将一心下悬崖探索的亚瑟劝回了城堡。


    按照一般流程,这时候梅林应该找盖乌斯讨论给亚瑟看看脑子的。然而盖乌斯三天前刚出门游学,要在洛特住一个月才回来。梅林只好自己查那一堆堆的医书。


    盖乌斯说得没错,梅林是个严重偏科的学生。跟魔法造诣相比,梅林对医学简直一窍不通。到现在,每一页医书还有十几二十个词梅林根本不认识。所以读着读着就睡着了根本不能怪梅林。


    而睡着之后,梅林的魔法开始自动打扫房间,梅林也不想的。


    而亚瑟恰巧在这时候闯进来,看见扫帚扭动着腰身从梅林背后扫过去,刷子和他的头盔在半空欢快地摩擦,抹布则自动在桌子上来回,还自己飞到水桶里洗澡。


    “梅林!!!”


    梅林一下子惊醒。


    刷子和头盔从半空掉了下来,扫帚立马倒在地上挺尸,原本摊开在水桶边沿伸展身体的抹布则悄悄滑进了水里藏起来。


    亚瑟的表情变得凝重。梅林慌张起来,连忙道:“我可以解释!”


    亚瑟捡起地上的头盔,敲了两下,皱着眉头对梅林道:“就目前的状况,我怀疑——”


    梅林紧张地坐直了身子,背后冒汗。这不该发生的,不该在这种时候。他还没准备好。但或许这一天早就该到了。梅林有多害怕这一天的来临,就有多期待。他一瞬不瞬地凝视他的国王,等待判决下达。


    “我怀疑,你被魔法诅咒了。”


    梅林真的从凳子上跌下去。


    完了。亚瑟是真的傻了。梅林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而亚瑟把他扶起来,关切地扶着他的脸观察了一阵,道:“你最近感觉哪里不舒服吗?这个魔法出现在你身边多久了?”


    “呃,没有。”


    亚瑟没看出什么不妥,便放开了他,道:“如果盖乌斯在这里,他可能有办法帮你。你还认识什么别的懂魔法的人吗?”


    我就很懂。梅林默默地在心里说。


    “如果我没记错,莫德雷德是个德鲁伊。关于魔法他可能知道些什么。”亚瑟把梅林从长凳上拉起来,“我们去找他问问。”


    梅林想挣脱手臂,但由于力气悬殊收效甚微,只能被亚瑟拖着走。


    “我不需要。这个……魔法诅咒并没有对我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亚瑟不依不饶继续拖着梅林穿过走廊:“等到坏事发生就晚了。”


    下午阳光明媚,骑士们都在训练场上。当高文吹了声口哨,对战的兰斯洛特和莫德雷德便停了下来,跟其他骑士一起目睹他们的国王拽着男仆,往训练场走来。


    高文举起手中剑大喊:“还有时间!押大押小买定离手!我赌十个金币亚瑟没成功!”


    莫德雷德擦了擦汗,道:“我赌十个,亚瑟成功了。”


    “哈,上次亚瑟就让你就输给我十个金币。这次你还没学聪明吗,小莫德雷德?”


    只有兰斯洛特和莱昂没有下注,尽管刚才怂恿亚瑟去表白的也有他们一份。上次亚瑟和梅林跟他们林中走散,也是大家一起串通好的。不过那次不知出了什么事故,亚瑟回来之后根本没提表白的事儿。


    现在亚瑟的表情看着可不像是表白成功的样子。他冲训练场的方向招招手:“莫德雷德,你过来一下。”


    莫德雷德跟兰斯洛特交换行礼,便放下剑,走了过来。


    “陛下,请问有什么吩咐?”


    亚瑟严肃地说:“梅林被魔法附身了。”


    莫德雷德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梅林。梅林目光躲闪。


    莫德雷德问亚瑟:“请问有什么征兆吗?”


    “我刚才看到他身边的东西会自己漂浮起来,还会动。上次在森林里也是。”


    莫德雷德看梅林的表情,心里明白了七八成,便道:“我知道了,陛下。我需要跟梅林详细了解一下情况。”


    亚瑟还站在原地,没有要走的意思。梅林只好拉着莫德雷德道:“走,我们去那边聊。”亚瑟没有跟上去,显然有些受伤的样子。


    到了花楸树的下,莫德雷德直接问梅林:“你在亚瑟面前使用魔法了?”


    “我必须救亚瑟,我别无选择。”


    莫德雷德看上去相信了他:“你说得对。可是亚瑟好像并没发现。”


    梅林苦恼地捂住脸:“我知道。可这太奇怪了。他根本就是当场抓住我在使用魔法,却说我受到了什么魔法诅咒。”


    莫德雷德沉吟道:“或许亚瑟确实没有怀疑你。你以后要更加小心,不要再被他发现了。”


    “我知道。”










    梅林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打脸。


    这次当然也不能怪梅林。骑士团在山谷受到莫嘉娜的伏击,一整块巨石从天而降,如果梅林不用魔法,大家就会集体变肉酱。


    可是这次梅林站的位置太不巧,整个骑士团包括亚瑟,都跟他面对着面呢。这就导致所有人都听到他大喊咒语,看到巨石停止时他眼中的金光闪耀。


    所有人,包括山谷那头的莫嘉娜,都静止当场。


    “你是个巫师!!!”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莫嘉娜。


    亚瑟对莫嘉娜喊道:“你说什么?”


    “亚瑟·潘德拉贡,你在利用魔法跟我对抗吗?”


    “拜托,你到底在说什么?”


    “少给我装傻充愣!你使用魔法却不敢承认么?”


    亚瑟疑惑地看了看梅林,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莱昂实在看不过去了,在一旁提醒道:“陛下,梅林刚刚使用了魔法。我们都看见了。”


    亚瑟回头,看见他的骑士们纷纷点头。


    “而且我们还听见梅林念咒语了。很大声。”莱昂补充道。


    亚瑟半信半疑地转向梅林,问:“你刚才念咒语了吗?”


    梅林不知该如何回答,犹豫之际,亚瑟又发话了:“我看梅林只是太害怕了所以大喊大叫罢了。”


    莫嘉娜大笑道:“你是太愚蠢,还是不敢面对你身边有个巫师的事实呢?”


    “梅林不可能是巫师。”亚瑟坚定地说,“他拥有我全部的信任。梅林绝对不会骗我。”


    梅林心中的愧疚如潮水席卷而来。


    为了减轻心中的负罪感,梅林帮亚瑟用一个极强大的咒语打伤了莫嘉娜,然后在骑士们惊异的目光注视下,慢慢走去给亚瑟整理马鞍。


    而亚瑟跑到梅林面前,问他:“我刚才看到你的眼睛变色了,是魔法诅咒的关系吗?痛不痛?”


    梅林苦笑道:“有一点。”眼睛倒是不痛,良心比较痛。


    回去的路上亚瑟执意和梅林骑同一匹马,声称是为了随时保护受魔法侵害的梅林。梅林的负罪感更加沉重,任亚瑟如何嘘寒问暖,长长的回程没有说一句话。


    自从这件事发生之后,骑士们都跟梅林疏远起来。不过这都是表象,兰斯洛特私下还是和梅林维持着良好的友情,高文会偷偷来找梅林求他把酒店账单上的名字改成别人的,而莫德雷德和梅林的共同语言多了起来。梅林会魔法在骑士团成了公开的秘密,虽不是人人都接受,可国王的态度让他们不得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过从此之后,梅林开始在亚瑟面前尝试着使用魔法。从用魔法点燃蜡烛开始,渐渐用魔法折衣服、铺床、烧热水,就算亚瑟撞见,也见怪不怪,总当做是魔法附身的关系。于是梅林更加大胆,闲暇时间就在国王的房间变些小玩意出来打发时间。有一次梅林用魔法让书桌上的插花盛开,试探性地问亚瑟:“你觉得这魔法怎么样?”


    亚瑟扫视着公文,漫不经心道:“魔法就是魔法。”


    “魔法可以用来帮助人,用来做好事。”


    “比如呢?”


    “比如让你眼前的花盛开。”


    亚瑟盯着花瓶里的花皱起眉头:“这些花难道不是本来就开着吗?”


    梅林不甘心地继续试探:“其实,我现在有点喜欢这个‘诅咒’了。”


    “只要它对你没有害处,我也不讨厌它。”


    梅林把这当成一个巨大的进步,兴奋地跑去跟莫德雷德分享。


    在盖乌斯的小屋,梅林快速地走来走去,手舞足蹈地说:“亚瑟已经开始接受魔法了,他亲口说,如果魔法不会带来害处他就不讨厌魔法。这说明什么?如果我们让他认识到魔法的好处,他就会真正承认魔法,甚至可能会修改法律!想想看,莫德雷德,德鲁伊再也不用躲躲藏藏,拥有魔法的人可以站在阳光下,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价值!”


    莫德雷德却没有那么乐观。他用一句话就冷却了梅林的兴奋:“亚瑟中了魔法。”


    梅林立马停了下来,在莫德雷德对面坐下。


    “什么魔法?”


    “这个魔咒让他对你的魔法视而不见。除非你亲口承认,不然他会忽略你会魔法的所有证据,永远不知道真相。”


    梅林沉吟道:“还有什么别的弊端吗?”


    “没有。”莫德雷德面色沉重,“但是如果不解开这个咒语,亚瑟就永远不会知道你到底是谁,为他做了些什么。”


    “可是如果让他知道我的身份,我可能会被处死。”


    “要是亚瑟知道你用魔法为他做了多少,他很可能会为了你而接受魔法。”


    “现在还不是时候。”


    莫德雷德凝重地摇头道:“梅林,你不知道你对亚瑟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高估我了。我只是亚瑟的男仆。就算我和他关系再好,亚瑟不可能为了一个男仆改变国家的律法。”


    “但他已经为了你歪曲了自己眼中的世界。”莫德雷德立即反驳,“梅林,你还够不了解亚瑟。你也变得盲目了。”


    留给梅林犹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盖乌斯下周就回来。如果在此之前不能处理妥当,老医师可能会受到波及。梅林苦苦思索解决的办法,如何让暴露魔法这件事变得仿佛从来没发生过。


    但梅林的计划被莫德雷德打乱了。


    万幸梅林闯入大厅时,对莫德雷德的审判还没结束。


    宽阔的大厅中只有国王和骑士两个人,莫德雷德跪在亚瑟面前。


    亚瑟按着腰间的剑柄,强压着怒气,道:“关于使用魔法阻碍死刑,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莫德雷德垂着头道:“我无可争辩,陛下。”


    “那个撒克逊女孩,为什么要救她?”


    “她是……重要的人。陛下。我不能看着她死。”


    “你应该知道魔法在卡美洛是死罪。”


    “为了我爱的人使用魔法,我并不后悔,陛下。”


    国王垂着眼睛,慢慢地说:“根据卡美洛的法律,我必须判处你——”


    “亚瑟!”梅林冲进来,打断了判决。


    “梅林,你不用再为莫德雷德求情了。”亚瑟几乎是沉痛地说。


    梅林大步走来,跪在了亚瑟面前。


    “亚瑟,我向你自首。我会魔法。”


    “这不是真的。”亚瑟说。此刻他震惊的表情,莫名地有点滑稽。就好像他之前完全没见过梅林用魔法做家务和救他的命一样。


    梅林张开手掌,眼中金光闪现,亚瑟红披风肩侧的金色飞龙便振翅而起,绕着他们二人盘旋三周,又贴回了原处。亚瑟摸着披风上的那个金龙图案,难以置信地说:“所以……这不是魔法诅咒?”


    “这是我的魔法,陛下。”梅林低下头不敢看他的国王。


    “你一直在骗我?”


    “其实是你太迟钝了一直没发现——”


    “梅林!!!”


    “——好吧。对不起。”


    “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是来向您请罪的。”梅林诚恳地说,“我和莫德雷德犯了一样的罪。我也为了我爱的人使用魔法。请陛下也惩罚我。”


    亚瑟愤怒的质问仿佛雷鸣一般,在空旷的大厅轰响:“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我不能。我的一个秘密已经在他面前暴露,我不能冒着风险,让他知道最后一个。”


    亚瑟看看梅林,又看看莫德雷德,仿佛一瞬间领悟了什么,神情一下子痛苦起来。“但愿他值得你的忠诚。”亚瑟颤抖着声音对梅林说。


    “他值得。”梅林坚定地望着亚瑟。


    亚瑟不再看他,转向莫德雷德,道:“根据新的情况,我判决你们两个流放之刑,永生不能再度踏入卡美洛一步。”


    “感谢您的仁慈,陛下。”莫德雷德说,“我还有个秘密,必须向您招认。”


    “说吧。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莫德雷德站起身,看着梅林道:“我一开始以为陛下中了魔咒,没想到梅林也中了同样的魔法。你们两位因为魔法导致的盲目,使得误会越来越深。此刻你们站在彼此面前,却看不到对方的真心。梅林已经坦承了他的秘密,可是恕我斗胆,陛下您还没有。”


    亚瑟的脸霎时红了。


    “简单来说,您看不到梅林的魔法,梅林也看不到您的爱。”


    这下梅林也脸红了。亚瑟和梅林互相盯了一会,突然异口同声问对方:“他说的是真的吗?”


    “……”


    “……”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有魔法!”


    “你也没早告诉我你爱我啊!”


    “那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又是异口同声。


    亚瑟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那你到底是为了谁使用魔法?”


    梅林脸红得不能再红:“那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


    亚瑟想了想,瞪大了眼睛:“哦——”


    “现在我的秘密你都知道了。”梅林背在背后的双手十指绞在一起。


    “你居然连喜欢我这件事都瞒着我!枉我那么信任你!”


    “明明是你太迟钝了看不出来!”


    “你还不是一样!”


    莫德雷德目送这对傻瓜情人吵吵闹闹往大厅外走,突然想起审判还悬而未决,便喊道:“陛下!流放的事——”


    “等魔法合法了再说。”亚瑟头也不回地说。


    梅林兴奋地戳戳亚瑟:“你是为了我才让魔法合法的吗?”


    “不是!我是为了莫德雷德!……”






    曾经盲目,重又得见。上天保佑这对阿尔比恩的蠢恋人。


    不过难为了骑士团的诸位,继对梅林的魔法保持聋瞎之后,还要对国王和法师的恩爱日常视而不见。简直恨不得眼睛真的瞎掉。



    【END】


评论(39)
热度(58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