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Destiny,my love 04

04




    戴斯特尼,戴斯特尼。梅林现在对这个词烦得很。这该死的命运,粗暴地判断他和芙蕾雅无缘无分不说,还强行让亚瑟来撩拨他的心跳。现在梅林感到自己已经背叛了自己,被该死的戴斯特尼带偏了。


    无辜的亚瑟和索菲亚的绯闻仍然是茶水间的热议话题,梅林渐渐学会了避开。当狄格尔和艾娜就索菲亚到底算不算绿茶婊而吵起来的时候,梅林拿着三明治跑到了楼梯间去吃。


    梅林坐在五楼和四楼之间的台阶上,把三明治里面的火腿片挑了出来。这时候一声关门的巨响吓了他一跳,火腿片掉到了地上。


    “女人,我告诉你,潘德拉贡家的主意不是这么好打的。只要有我在,你这辈子也别想让亚瑟出钱去填你父亲的债!”


    索菲亚的声音比平时更加尖锐,咄咄逼人:“你有什么资格代替亚瑟跟我说话?你甚至都不姓潘德拉贡。”


    梅林悄悄探头往下看,四楼的平台上,索菲亚和一个穿正红色套装的高贵黑发女子对峙。


    “信不信由你。只要我一句话,就能让你永远也没有机会姓潘德拉贡。”


    “哼。等我父亲的公司恢复了,我还不稀罕姓潘德拉贡呢。”


    “你少做梦。”


    这时楼梯间的门又开了,另一个前台姑娘叫索菲亚出去,说亚瑟在大厅等她。索菲亚立马走了出去,红衣黑发的女人也跟了出去。梅林犹豫了一下,还是将三明治扔进垃圾桶,也跟了上去。


    大厅此时可是热闹,茶水间机动队都扮作便衣分散在个个角落,竖起耳朵斜着眼睛直播这一修罗场现场。两个女人抢一个男人,这样的戏码电视剧里多,现实生活里能见几回呢?


    索菲亚在楼梯间还气势汹汹,此刻却梨花带雨地伏在亚瑟怀里,用那种软得叫人腻味的声音控诉道:“她说我不配跟你在一起,她说我只是贪图你的钱,她还说……”


    亚瑟轻轻拍拍她的肩,安慰道:“好了,我知道。我不会让她欺负你。”


    “亚瑟·潘德拉贡,你是不是昏了头?”黑发女子对亚瑟直呼其名,气场十分霸道。


    亚瑟也毫不示弱:“莫嘉娜,你不要再为难索菲亚。她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话应该奉还给你。你不了解这个女人。只要我还在,潘德拉贡家绝对不会让这样的女人进门。”


    这也太像恶婆婆的台词了。梅林忍不住腹诽。


    索菲亚又开始借题发挥:“亚瑟,她觉得我出身卑微,配不上你。”


    亚瑟温柔地说:“我不在乎。我一点也不觉得你出身卑微,相反,我认为你是世界上最高贵的公主。”


    莫嘉娜怒吼一声:“你的盲目简直令人作呕!”接着便拂袖而去。


    茶水间小分队不约而同发出一声叹息。这时候亚瑟和索菲亚才发觉这些人都是来看他们笑话的。两人马上手拉手走出了公司大门。


    如果仅仅这样,梅林是不会主动参与这件事的。但是当索菲亚缩在亚瑟怀里的时候,梅林分明看见她悄悄取出了亚瑟的钱包,将其中几张银行卡塞进了自己衣服里。


    莫嘉娜虽然态度过于粗暴,但她说的是实话,索菲亚确实是个贪图钱财的女人,她跟亚瑟在一起,可能只是想利用亚瑟。亚瑟应该知道真相,莫嘉娜才是真正对他好的那一个。然而思及至此,梅林心里又有些不舒服。


    午休时间结束,亚瑟送索菲亚回来。梅林不顾上班时间已到,拉着亚瑟跑到楼梯间去。


    “我有重要的事对你说。”


    亚瑟有点莫名其妙的脸红,目光躲闪:“你说吧。”


    “莫嘉娜是对的。索菲亚跟你在一起,是为了拿你的钱去还她父亲的债。”


    亚瑟震惊地看着他:“你怎么敢这样说。”


    “我亲耳听到的。当时他们两个在这里争执,我在上面吃午餐。”


    亚瑟显然不相信:“你是不是和索菲亚有什么过节?我了解她,她不是这样的人。虽然索菲亚确实比较物质,但那只是因为她缺乏安全感罢了。”


    “显然你还不够了解她。不信的话你可以看一看你的钱包。”


    亚瑟皱起眉,摸了一下口袋,却没有拿出钱包。“不。我相信她。”


    梅林简直急了,他快速地说:“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莫嘉娜,她有什么理由害你?她是真心爱你的!”


    亚瑟的表情有些复杂,像是目睹了摄魂怪变成鼻涕虫一样。


    “好吧,为了莫嘉娜。”


    亚瑟取出钱包,打开就看见卡包空了一半。


    “看。”梅林忍住心里的不适道,“索菲亚欺骗了你,莫嘉娜才是你应该选的那个人。”


    “你打住。”亚瑟的表情也非常不适,“不要再用那种说法。”


    “看来你并不喜欢莫嘉娜。真遗憾。”


    “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她是我姐姐。”


    梅林尴尬地红了脸:“哦——”


    亚瑟深吸一口气,道:“总而言之,谢谢你。我会尽快处理这件事。为了表达谢意,我想请你去我家吃个便饭。”


    简直求之不得。梅林的心脏和口袋里的硬币都在雀跃,但理智最终还是占了上风:“我最近都没空。”


    “那好吧。”亚瑟看上去竟真的很失落。


    “那就,那就等到我不忙的时候再说。”梅林控制不住地说。  


    亚瑟是眼神一下子亮起来。天哪,那双宝蓝色的眼睛——


    “一言为定!”


    亚瑟握住了梅林的手腕。那手掌厚实而温暖。梅林瞬间爱上了被亚瑟触碰的感觉——回到家一般的安全感。梅林的灵魂告诉他,亚瑟就是港湾,就是他一生的归属。但理智提醒他,亚瑟不应该跟他在一起的。


    亚瑟微微红着脸,咬着他丰厚的下唇,低声说:“请你让我松开手,我又……”


    梅林忍住心里的留恋,将亚瑟的手指从自己手腕上拂了下去。










    戴斯特尼果然没有让梅林失望。周四的拍卖会上,亚瑟又出现了。


    梅林跟他简单地打过招呼,看见他又把手背在背后,不由想起上次的尴尬事件。亚瑟似乎也想到了同样的事,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将背后一束配了满天星的玫瑰拿了出来。


    “这次是给你的。”


    梅林半信半疑:“你又控制不了自己了?”


    亚瑟红着脸道:“算是吧。”


    梅林接过玫瑰,道:“谢谢。不过我不会把这当成,你知道的。”


    “为什么?”


    “以免你后悔。”


    梅林扔下一头雾水的亚瑟,然后便去帮莫德雷德把椅子排列整齐。


    亚瑟带着他的两个朋友,坐在最前排。梅林向同事打听才知道他们给这次拍卖捐了不少古董。这是亚瑟第一次参加他们公司的拍卖会。出手不凡,一百万拍下了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亚瑟王胸像。


    就是他自己捐的。


    梅林主持这件拍卖的时候,表情管理几乎失控。自己买自己,认真的吗?你们有钱人已经无聊到这种程度了吗?


    拍卖会后交接拍品的时候,亚瑟见到梅林,脸诡异地红了。


    梅林板着脸,道:“亚瑟·潘德拉贡先生,这是您拍下的,亚瑟·潘德拉贡先生的藏品。请问要帮您送到府上,还是替您找个稳妥的机构代为保管?”


    “呃,你想要吗?”


    梅林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我把它送给你。”


    身边几个同事的眼神都很是诧异。


    “咳咳,潘德拉贡先生,”梅林走近亚瑟,低声说,“你又被神秘力量控制了吗?”


    “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歉意和感谢。”


    “那也不用这么贵重的礼物啊。”


    “好吧。”


    亚瑟退开一步,站得笔直,面对梅林郑重地说:“因为我想追求你,梅林·艾莫瑞斯先生。”


    伊莲娜和狄格尔抽冷气的声音响得可怕。


    可是梅林却说:“不,你不想。等你知道真相,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从一开始,你对我的那种吸引力……从没有别人能让我这样。我曾经恋爱过很多次,我能分辨——你就是特别的那个人。”


    梅林叹息一声:“问题就出在这里。”


    命运太狡猾了。如果没有命运插手,他们可能根本不会相遇,如果不是那枚硬币,梅林永远也不会知道亚瑟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还有那些烂俗的巧合营造的假象,亚瑟被魔法诱导而产生的错觉……命运铁了心要把他们两个硬拉在一起,用尽了各种花样。现在好了,亚瑟以为自己对梅林产生了特别的感情,而梅林,根本分不清自己对亚瑟到底是真的喜欢,还是也被命运蒙蔽了双眼。


    面对亚瑟的表白,梅林不可能不心动。但也就仅此而已。他不能接受。这不是他的选择,也不是亚瑟的。


    所以梅林说:“谢谢你的好意,请原谅我。”


    硬币没带在身上,可亚瑟失望的眼神比灼热滚烫的硬币更能刺伤梅林。


    梅林几乎是逃离了拍卖会场。亚瑟送他的那束玫瑰被丢在休息室,梅林拿了外套就跑了出去,路上将那枚受诅咒的硬币从钥匙上取了下来,要把它丢进最近的一个垃圾箱。


    就在梅林边走边寻找垃圾箱的时候,一个陌生人叫住了他:“小可爱!你在这儿啊!”


    梅林回头,看见两个衣冠楚楚的绅士朝他走来,一个潇洒开朗,一个英俊沉静。正是陪伴亚瑟前来拍卖会的两位朋友。


    “我们认识吗?”


    那个长发的潇洒绅士亲热地揽住梅林的肩,笑道:“你是亚瑟的朋友,我们也是亚瑟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我叫高文,这是兰斯洛特。你是小可爱。”


    “梅林。请叫我梅林。”


    高文虽然冒失,梅林却挺喜欢他的热情坦率,于是伸出手和他相握。高文咧着嘴,使劲晃了晃梅林的手,又突然蹙起眉头:“梅林小可爱,你手心里有个硬邦邦的东西。”


    梅林松开手,看见那枚硬币躺在自己手心中央。梅林将手掌翻过去朝下,硬币还是贴在那里一动不动。


    高文摸摸下巴道:“这是什么魔术把戏?”


    梅林用另一只手去掀起硬币,这下硬币倒是离开了掌心,却又粘在了另一只手的指尖上。并且又开始渐渐发热。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亚瑟的声音传来。梅林连忙将发光的硬币藏进口袋。


    高文笑嘻嘻地答:“我们来帮你把把关。”


    “你别想打梅林的主意。”


    “那可说不准。”


    亚瑟没搭理他,转而向梅林道:“上次约好要请你吃饭的,这周末你有空吗?礼拜天莫嘉娜准备了家宴,我希望你能来。”


    “可是这种正式的场合……”


    高文连连摇头:“不正式不正式,很随意的。”


    “对,连高文也去。”亚瑟补充道。


    “我还是不——哦!”硬币狠狠地电了梅林一下,打断了他的话,并且持续发送着电流,用酥麻的细微痛觉威胁着梅林。


    “……好吧。我会去的。”


    “好耶!”高文鼓起掌来,“亚瑟的下半生幸福有希望了!”


    亚瑟恼道:“你闭嘴。”



    【TBC】



评论(1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