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短篇】About Last Night

 

 

    亚瑟坐在餐桌边,死死盯着梅林。

    “我需要一个解释。”

    梅林舔了舔嘴唇,挠了挠脸颊,对盘子里的番茄眨眨眼,说:“呃。”

    “看着我,梅林。然后告诉我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亚瑟的脸色很不好看,“我现在头痛得很,如果你敷衍我,我可不会像平时那样有耐心。”

    “如果你非要把拿东西砸人叫做‘有耐心’的话。”梅林嘟哝着,用亚瑟显然听得到的音量。

    “如果是这样,”亚瑟的声调怪异地顿挫起来,这是他发脾气的前兆,“那么,梅林,我会比平时更有‘耐心’。现在,回答我的问题。”

    梅林和国王陛下短暂地对视了一下,然后用目光飞快地测量了一下到门口的距离,得出的答案并不乐观。

    “如果你溜走,我以国王的名誉保证,你会被倒挂在城门口示众。”

    梅林叹了口气,摊开两手垮下肩膀,无奈地说:“亚瑟,别这么小题大做好吗?只是在一张床上睡了一晚,没什么大不了的。”

    亚瑟瞪着眼要去捂他的嘴,可梅林已经说完了。亚瑟只好坐回去,又给他一记眼刀:“你就不能小声点吗!”

    “怎么,你怕被人听见?”梅林好笑地看着他,“这有什么。上次你和骑士们喝得烂醉,一群人挤在马厩的干草堆上睡了一夜,也没见你这么讳莫如深。”

    “这不一样!”

    “怎么,和男仆一起睡太不体面?”

    “不是这个问题!”

    梅林抬起锐利的眸子看着亚瑟:“那么问题是?”

    作为一个迟钝的男仆,梅林有时候真是该死的敏锐。

    亚瑟抿了抿嘴唇,盯着盘子里的番茄,半晌才说:“我想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

    “昨晚你不是——哦——我懂了。”梅林脸上恍然大悟的表情真叫人讨厌,“——你喝断片了。”

    “我没有。我只是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

    “你就是喝断片了。”

    “梅林!”亚瑟拍桌而起。梅林抬起眉毛看着他。亚瑟只得坐了回去。

    “好吧。我喝断片了。我需要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

    梅林笑得露出牙齿,这是一种很不老实的笑法。梅林修长的食指敲打着下唇中间的凹陷,两边的嘴角扬着。梅林慢吞吞地说:“昨晚,昨晚发生了什么,让我想想……哦对了,昨晚你跳舞了。”

    “什——跳舞?跟谁?”

    “没跟谁,就你自己。在酒馆里。你还踢翻了好几张桌子。”

    “什么?这不可能。”亚瑟试着斩钉截铁,但犹疑的语气出卖了他。

    “千真万确。”梅林一本正经地说,“你还唱歌了。”

    “什——么——?”

    “你还模仿盖乌斯。”

    “哦我的天——”

    “还有乌瑟。”

    “别说了……”

    “你还说你暗恋莫嘉娜。”

    “我不、我没有!”

    梅林小小地打量了他一下,说:“你脸红了。——你真的喜欢莫嘉娜?”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亚瑟自暴自弃地捂着脸说。

    “好吧。”梅林接道,不知为何,语调不如之前轻快了。

    “我还做了什么吗?”亚瑟近乎绝望地问。

    “你还说你会给我休假,替我扫地、洗衣服和打扫马厩,还要给我涨工资……”在亚瑟的瞪视下,梅林的声音越来越小。

    亚瑟气呼呼地瞪着他:“我相信我没说过这种话。”

    梅林叹了口气:“是啊,要是你说过就好了。”

    “重点,梅林,告诉我,我跟你怎么会在一张床上醒来——还是你的床。”

    “呃,因为我足够大方,愿意跟你分享我的床?”

    “谢谢你的慷慨,梅林。说得就好像我很想睡在你那张小破床上似的。天知道,我今早晨醒来的时候,浑身的骨头都挤在一起咯吱乱响。”

    “而我今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差点被某人挤到床下去。”梅林反射性地抱怨道。

    亚瑟的脸上泛起不明的红晕,他望着梅林,欲言又止的样子,直到梅林觉得不对劲。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咳咳,其实,那个,或许没必要问,不过——我昨晚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有。”

    梅林答得太快了。

    亚瑟有些疑惑地望着他。

    “好吧,事实上,你昨晚跟我争毯子来着。”

    “还有呢?”

    “你还让我打地铺,被我拒绝了。”

    “还有?”

    “没了。”

    亚瑟挑起眉。

    “真没了。”梅林无辜地摊开手说。亚瑟半信半疑地收回目光,拿起盘子里的番茄塞进嘴里。

    梅林的一番搪塞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今早晨亚瑟会在梅林的床上醒来,然后发现怀里抱着自己的男仆。

    诚如亚瑟一直以来所说的,梅林很不擅长撒谎。亚瑟用余光看见他的男仆局促地小步往后退,脸颊上一抹可疑的红色。

    “梅林。”亚瑟适时地叫住了他。

    梅林钉在原地,踌躇了一会。亚瑟抬起头,笑眯眯地盯着他——是那种意味着绝对没有好事的笑容。梅林只好不情愿地拖着步子慢吞吞走回来。

    “告诉我,梅林,关于惩罚一个不诚实的仆人——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点子吗?”

    梅林咽了口口水,讪笑道:“我相信您的仆人都很诚实。”

    亚瑟的手指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杯沿:“或许吧——某个特别不老实的除外。”

    “那显然不会是我。”梅林几乎有些欢快地说。

    “前提是你告诉我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亚瑟并不想显得咄咄逼人,但是为了得到答案他不得不这么做。他拽着梅林的围巾,使力往下坠,梅林顺从地弯下腰,但是亚瑟依然能察觉他的不情愿,尤其是从那双水晶般的蓝眼睛里躲闪的紧张。

    “梅——林——”亚瑟拖长了声音。他把梅林拉得过分近了,在这个距离,能看到更多细节,梅林身上的,动人心弦的,被无限放大的细节。亚瑟突然有些眩晕,显然他还没完全摆脱宿醉。梅林身上草浆和烟火柔软的气味打开了他的胸腔,把他从短暂的窒息中解放出来。亚瑟控制不住地大量吸入梅林身旁的空气,同时不受控制地深深望进梅林的双眸,被两个维度的清澈浸没,仿佛瞬间置身水中。

    心脏急速搏动。

    短暂的耳鸣。亚瑟似乎想起了什么。昨晚他是怎么喝醉,怎么被梅林架在肩膀顺着月色下的石子路走回城堡,怎么难分难舍地依赖着梅林,那些心跳那些细节那些草浆和烟火的味道和柔软的碰触……

    “什么?”

    “什么什么?”梅林反问。

    “那是什么?”亚瑟皱起眉,“我记得,昨晚我跟你一起回来——然后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

    “我记得有。快告诉我!”

    梅林绯红的脸颊在这样的近距离下,样子更加可口了。这个大胆的仆人甚至还盯着亚瑟的嘴唇,亚瑟的心不知为何想要大力跳出胸腔。

    “事实上——”

    亚瑟咽了口口水。梅林再不讲出答案,他就要忍不住——

    “你吻了我。”

    梅林整张脸都红透了。

    亚瑟瞪大了眼睛。他放开了手中梅林的围巾。

    梅林直起身,带着奇怪的期待眼神望着亚瑟。亚瑟很配合地故作冷静地干笑了几声,说:“你在说谎。”

    梅林把如释重负掩饰得很好,这个耸肩看上去只是恶作剧被拆穿后的轻佻。他说:“被你逮到了。”

    只是个简单的恶作剧。国王陛下的说谎成性的仆人对主人的小小戏弄。是他们的日常。没别的。

    亚瑟制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挥挥手让梅林离开。却在卧室的木门关上后,独自抚摸着嘴唇,细细追寻昨夜回忆的蛛丝马迹,那些早已消散在夜色里的麦芽酒香味,国王和仆人之间未曾发生过的秘密。

 

 

 

 

 

 

    那个秘密还有后续。

    后来有一个晚上,梅林喝断了片。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和国王躺在同一张床上,自己还被他抱在怀里。

    这场景何其熟悉。

    梅林猛地弹起来,捂着宿醉疼痛的脑袋,歪歪扭扭地从国王的大床上翻倒下去,然后扶着床柱勉强站起来。

    而金发的国王侧卧在床上,戏谑地看着他。

    梅林扶着头,面对窗外照进来的强烈阳光皱着脸,问:“发生了什么?”

    “你喝断片了,梅林。”亚瑟得意洋洋地说,“你昨晚在酒馆唱歌、跳舞还跟人打架,你还模仿盖乌斯,还有莫嘉娜。昨晚你跟我争毯子,还让你的国王打地铺……”亚瑟掰着手指头数了半天,然后笑眯眯地盯着梅林——

    “——你还吻我了。”

    梅林的身体僵了一下。

    “你在说谎。”梅林试探性地说。

    亚瑟高高挑起眉,手指拨弄着枕头上的流苏边,说:“好吧——事实上——我得承认,这个说法并不确切。”

    梅林毫不掩饰地松了一口气。然而从床上下来并向他靠近的亚瑟令他又紧张起来。

    “事实上,”亚瑟在近得太过分的距离对梅林说,“是我先吻你的。”

    事实上,不光是昨晚。

    今早晨他们也接吻了。

    亲吻梅林真是梦幻的体验,亚瑟发誓再也不忘记任何一个他和梅林之间的吻。

    事实上,他也想起了第一个。

    ——那次是梅林先主动的。

 

    【END】


 

 

评论(39)
热度(55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