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A】平行宇宙相交通(二短篇)

上  梅法师养小龙幼子叛逆


    亚瑟是一条小恶龙。


    原本亚瑟不是这样的,梅林刚把他从龙蛋里孵出来的时候,他还是个乖乖的龙宝宝。龙是先天智慧的物种,亚瑟刚一出壳,就会管梅林叫妈妈了。尚未被鳞甲覆盖的柔金色皮肤温凉温凉,张开一双薄的透光的翅膀,要梅林抱抱。龙宝宝亚瑟挂在主人肩上,小脑袋往梅林热乎乎的脖根一埋,就再也不肯下来,喉咙里还时不时有一串小呼噜,奶声奶气的。梅林只得一手托着他的背,另一手去翻书动笔,料理打扫,还要给这娇贵的小家伙准备羊奶、磨牙饼干和小毯子。


    梅林要去探望他的师父,老魔法师盖乌斯,出门之前连哄带骗,费了好大工夫才把亚瑟从肩膀上摘下来。小龙幼崽被魔法捆在铺满厚厚红色软绒的小窝里,哭声惨烈,梅林狠下心一口气飞出三英里去,还能听得见呢。


    不过三天工夫,梅林回来了,一切都变了。厨房里亚瑟的储备粮几乎没有动,整间房子却被弄得乱七八糟。餐桌、板凳、床脚、门框,任何一块木头上都留下了恶狠狠的牙印。从被褥窗帘的损毁程度看,就这几天之内,亚瑟已经长出了爪子。卧室的玻璃窗破了个大洞,梅林探出头看,花园也是一片狼藉。栀子和月桂被砍得一地枝桠,花境的土都被刨出来了。而嫌犯亚瑟,那条身高两英尺金皮肤蓝眼睛的龙幼崽,却不见踪影。


    当梅林用搜寻魔法找到亚瑟的时候,他正在后山的森林捉兔子,落地扑捉的敏捷动作像极了鹰隼。但是身子一歪,没逮着。兔子跑了。


    亚瑟坐在原地哇哇大哭。


    梅林走到他面前蹲下,伸出手想要安抚自己的小龙。谁知亚瑟见到他,立马不哭了,从地上蹦起来,倒退了好几步,大眼圆瞪,尖牙怒呲,鼻孔里仿佛要喷火,已经可见恶龙的雏形了。


    梅林只好从挎包里拿出一块亚瑟最爱的磨牙饼干,在他面前晃晃。亚瑟竟不为所动,仍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梅林又从包里拿出一个鸡腿。


    亚瑟的眼神动摇了。


    梅林把鸡腿在亚瑟眼前晃晃:“饿不饿?”


    亚瑟的肚子咕咕叫起来。


    梅林把鸡腿送到亚瑟嘴边,亚瑟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大嘴巴,啊呜一口,咬上了梅林的手腕。梅林呼痛,小龙仍然紧咬着不放,牙齿深深嵌进皮肉,大眼睛凶巴巴的,喉咙里呜噜噜地响,是威吓的声音。


    “亚瑟,这很痛!”驭龙者轻声责道。他可以命令亚瑟放开,龙无法反抗驭龙者的任何命令,但梅林不会这么做。


    亚瑟低吼了一阵,终于还是松开了他。小龙崽子下嘴够狠的,梅林还以为手腕被他咬穿了呢,疼痛直往心里钻。所幸只是留下两排深深的齿痕,还有周围的红肿。梅林本想教训亚瑟几句,却见小龙两个湛蓝的大眼睛盛满了汪汪的泪水,不由哭笑不得。


    “怎么啦?”梅林颇有点无奈地问,“被咬疼的是我,你倒先哭起来了。”


    “我没哭!”


    嚯,还说没哭呢,鼻涕都要过江了。梅林掏出手帕给龙宝宝擦脸,亚瑟躲了过去。


    “我讨厌你!”


    “为什么?”梅林很认真地问他,“我却很喜欢你呢。”


    小龙闻见驭龙者身上散发的温柔、亲近和保护欲的暖暖香味,泪珠更加止不住了,吧嗒吧嗒往下掉。梅林扶着亚瑟的小脑袋,轻轻替他拭去眼泪。亚瑟呜咽着吼他:“干嘛对我,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是你的主人啊。”


    “你不是不要我了吗?”亚瑟说完这句话,心里的委屈决了堤,“你飞到别的地方去了,好远好远,我闻不到你的味道,不知道你去了哪里,我叫你你也不回来!你把我绑在那个窝里面,那个窝一点都不暖和!我睡不着觉,要在你肩膀上才能睡着;我也吃不下东西,饼干和羊奶要你喂的才好吃……我一直在等你,好久好久,我以为你不回来了,再也不回来了。我以为你……你不要我了!”


    梅林把龙宝宝抱在怀里颠着哄着,小家伙埋在他脖根哭得稀里哗啦。


    “对不起,对不起。亚瑟,我的亚瑟,我不会不要你的。你是我的龙,我是你的人类,从你出壳的那一刻就决定了。我们的契约,记得吗?我只属于你,我的亚瑟。没有你,我没办法活下去的,知不知道?”


    “骗子!你把我丢下了!”


    “仅此一次。不会有下次了,我保证。”


    驭龙者身上忠诚的金石味在劝诱着亚瑟,但人类身上的味道太复杂多变了,亚瑟感到自己兽的本能在拒绝信任回归。


    亚瑟的动摇,梅林都看在眼里。他把怀中的龙重新放回草地上。


    “你可以选择跟我走,或者放弃对我的信任。”


    驭龙者取出了那一支联结人与龙姓名与命运的卷轴,郑重地放在幼龙面前。


    如果亚瑟选择离开,焚毁契约,那么这条龙从此永远属于大自然,永远无法再次被一个人类驯服和占有。那是龙的自由,无比珍贵的,终生寂寞的自由。几乎没有一个驭龙者会这样做,但是梅林愿意给亚瑟选择的权利。这之后的每一次,当亚瑟面对同类的呼唤、自然的寥廓,发现人类的渺小与自私,心中产生犹豫的时候,梅林永远愿意给他选择。


    而亚瑟每一次都选择了留下。就像这第一次一样。


    “哼,谁叫你离了我就活不下去呢。”小小的龙把卷轴踢回梅林面前,扑扇着双翼钻进他的人类的怀抱。    


    梅林下次去盖乌斯家的时候,胸前绑了一个鼓鼓的小毯子包包,还会动的那种。盖乌斯见此,一边眉毛高高扬起:“据我所知,这不是饲养龙的最佳方式。”


    梅林轻抚着毯子里伸出来的好奇的小脑袋,对盖乌斯说:“这可是亚瑟。相信我,这是抚养他的唯一办法。”


    抚育亚瑟的最佳方式:晒太阳、赛跑、油画棒、睡前故事、磨牙饼干和鸡腿,很多很多的温柔陪伴,再加上无尽的耐心。还有,不要命令。


    驭龙者的任何命令,龙都无法反抗。但梅林不会命令亚瑟。


    梅林也不需要那样做。亚瑟只需他一声呼唤,就甘愿为他冲锋陷阵,为他遮风挡雨,为他收敛怒火也坦承脆弱,为他献上龙族漫长的生命和金色的心魂。


    或者像多年后的现在,收敛羽翼和鳞甲,换上人类脆弱的皮肤,像个蜂蜜做成的情人一般,赤裸地躺在梅林的床上,展开健美的肢体,温顺而倔强地承受他的人类施与他情欲的暴风雨。





下  潘亚瑟看同人男仆遭殃



    最近流传在卡美洛的奇怪小本子,作为王子,亚瑟或多或少也有听闻。


    莫嘉娜听说他有兴趣,竟然把自己的全部收藏大方地与弟弟分享。整整两大箱。其中莫嘉娜自己就写了好几本,还指定要求亚瑟先看她写的。


    亚瑟看了。


    亚瑟懵了。


    亚瑟一晚上没睡着觉。他在思考。


    为什么?


    为什么他姐姐要编排他和某男仆上床?


    编排就编排吧,为什么编得那么逼真写得那么细腻,前因后果都安排得明明白白,还拿真实事件作基础,搞得亚瑟现在都误以为自己已经睡过那个人好多回了。


    莫嘉娜写就写吧,干嘛还传出去给人家看呢,还起名叫什么《不可不看的宫廷秘史之一生一世小冤家》《真实纪事:亚瑟王子背后的男人》《王室大揭秘!不爱公主爱男仆》,恐怕现在半个卡美洛都要以为他们的王子殿下真的跟男仆有一腿,而且还是如假包换假一赔十,结结实实的一腿。


    亚瑟没有。


    亚瑟冤枉。


    早知道这样受这有名无实的委屈,还不如……打住打住!你可是王子,金尊玉贵,一人之下,那骨瘦如柴手脚不听大脑的傻孩子有哪一点配得上你!


    可是就像《宫廷秘史》里写的,那傻孩子就那么一点智商,还真就全用在你身上了。


    不行不行!看看小男仆长得那寒碜样,脸上身上没一点肉,一点福相都没有。谁会看上他啊。


    可是《真实纪事》里说,男仆骨相漂亮,身形颀长,皮肤奶白,高颧骨大耳朵透着一股灵秀之美。似乎……也有点那意思。


    醒醒!那家伙可是一直叫你白痴菜头大傻蛋!这你都能接受?


    可是,仔细想想,《王室大揭秘》说这都是爱称,你来我往,打情骂俏,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所以说这世界上的事,就怕细想,越想越觉得,不合理的事儿也变合理了,没边际的瞎话也成了真的。亚瑟想了一夜想到天光,想到最后长叹一声:


    “我是不是真的喜欢梅林啊。”




    梅林今早来叫王子起床,发现王子很不对劲。


    第一,亚瑟居然已经醒了。


    第二,亚瑟醒了也不穿衣起床,就躺在被窝里,直愣愣地盯着他看。


    第三,亚瑟床头居然有三本书,书的题目……一本比一本离谱。


    梅林拿起一本,没及翻开,就被亚瑟一把夺去。王储脸颊通红,把书本塞进被子底下:“不许看!”


    梅林举起双手,退了一步:“我不看。”


    等伺候王子起床用过早餐,送他去了演练场,梅林才慢悠悠走回王子寝室,掀开被角,拿出那本《宫廷秘史》,坐在床边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通俗文学的魅力无人能挡,所以亚瑟傍晚回房的时候,发现衣服没洗,床单没换,地没扫,窗户没擦,而那个本该做事的小男仆,还坐在他的床沿,就着夕阳的最后一寸霞光,全神贯注地看小说。


    “梅——林!”


    被点名的小男仆还沉浸在小说里,低着头轻笑一声:“这是一句有声音的台词。”


    “还有触感呢。”亚瑟咬牙切齿地揪起梅林的耳朵。不过梅林一呼痛,亚瑟就忙不迭心软地放开了。梅林的大耳朵被他拽得充血,红得半透,亚瑟压抑着伸手上去摸一摸的冲动,心想莫嘉娜诚不欺我,大耳朵真的很好看。


    梅林皱着脸用手护住耳朵,瞪着一双“灰蓝色好比雨后天空回旋的雀声”的眼睛,嘟囔道:“又在发什么神经……”


    亚瑟夺过他手里的书本,威胁地挥了挥:“别指望我会像这里面写的一样惯着你!”


    瞧着亚瑟张牙舞爪的样子,梅林想到书里的情节,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不许笑!”亚瑟不明所以,却见梅林的眼睛一直盯着书本,便翻到那一页看看。篇目古怪得很:《梅法师养小龙幼子叛逆》,内容更是鬼扯得没边儿,把他堂堂王子编排成刚从蛋壳里孵出来的小龙宝宝,除了吃奶撒娇什么也不会,还窝在梅林怀里管他叫妈妈呢。亚瑟看到一半,就决定要抓住这写手判她流放了。读到结尾,更是不得了,欺负我们王子读书少吗?那一段在暗示些什么鬼东西啊!说好的王子睡男仆呢?艺术不是来源于生活吗,怎么能罔顾现实状况一味瞎写!看看梅林那小身板,他还能施与什么“情欲的暴风雨”啊?


    “一派胡言!”王子殿下气得,书本往地上狠狠一摔。梅林弯腰捡了起来,扑了扑灰,道:“我觉得写得还可以啊,尤其是最后那一段,有点意思。”


    亚瑟气笑了,指指小男仆,又指指自己,又指指小男仆:“你是不是对我们俩的战斗力有什么误解?”


    梅林抱起手臂,摆了个当仁不让的站姿,皮笑肉不笑道:“有时候你确实太低估我了。”


    亚瑟眉头一扬,抬手就除盔解甲,动作利落,带着霸气,道:“看来你想输个心服口服。”


    梅林也解了口水兜,随手一丢,一边解腰带一边悠悠地说:“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两位通俗文学男主争先恐后地脱光了爬上床,床帘放落前,我们听见王子喊道:


    “你敢在上面我就罚你扫一个月马厩!”


    “……这不公平!”


    再往下的对话,那就不能播了。总而言之,不管鹿死谁手,遭殃的永远是小男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现实生活比通俗文学更刺激。




——————————————————

题外话:

上篇 @宇智波火 点的梅林养小龙宝贝瑟瑟。和火火文画联动啦!火火太太的神仙画超级超级棒!大家快去康!

下篇 @在下冰风 点的亚瑟看亚梅同人被梅林发现。





评论(55)
热度(2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