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GO盲无差】Happy Ending 04

    如果要解释为什么此刻GOGO会在这种天气出现在高级住宅区的花坛后面,那得从他刚找到的工作说起。做狗仔真的不容易,连面试都很高要求,所幸GOGO做过私家大侦探,工作经验自然不在话下。总编老是分给他出外勤的任务,GOGO也乐得往外跑。昨天娱乐头条,某知名女星爆出长期收到狂热粉丝的恐吓信,GOGO的任务是去女明星家附近转悠转悠,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料。

    老实说,错失先机之后很难再找到什么独家了。GOGO端着相机随便拍了两张公寓大门,心里打算再等半小时就收工吃饭去。

    在这种时机,突然被一根不明物顶住腰,实在属于出人意料的事件。

    “举高双手。”

    这副声音就更加出人意料。

    明知道身后抵着他的只是根导盲杖,谷一夏却乖乖举高双手,指尖微微地抖。

    昨天他看见便利店自动门里伸出一根,瞬间想掉头就跑,却被钉在原地。结果跟在手杖后面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伯伯。谷一夏在他经过身边的时候侧身让道。

    现在那根让他心惊胆战的导盲杖就在他身后。而他逃离不能。

    冷静。谷一夏,冷静。

    你换了洗发水沐浴液啫喱水甚至连牙膏都用的不同牌子,你还养了猫。你不出声他没可能认出来是你的。

    “在这种地方鬼鬼祟祟想做什么?”

    “少管闲事快点走啦,Ali还在等我们。人家是大明星,时间很赶的。”

    在场另一个疯狂祈祷盲侠不要认出谷一夏的人是癫姐。

    “在这种时机出现在这种地方,癫姐你不觉得这个人很可疑么?”

    “都说了叫你快走了!这些闲杂人等你管他去死啊!”癫姐又推又拉,盲侠只是身子歪了歪,还站在原地。

    “这位先生,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盲侠拿手杖狠狠地戳上去。不知是无意还是有心。谷一夏咬牙将痛呼封在喉咙里,没发出任何声音。

    盲侠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

    “癫姐你好像一直对GOGO有很大偏见哦?”

    昨天讨论案情的时候不知为何提到了旧友,顿时癫姐就发起脾气。

    “三年前,他在你被所有人误解被整个社会攻击,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离开了你。他做出这种事来我根本不可能原谅他!”

     盲侠面色如常:“冷静点。癫姐我们现在在讲案子。”

    “现在是在说你啊!”癫姐索性合上文件夹扔在桌上,“看看你现在,一天工作12小时,避免所有不必要的人际交往,每天又缩回你的壳子里不敢见人。而且!又开始在Pledge的厨房买菜!”

    “癫姐该不会你说了这么多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盲侠语速极快讲完这句,同时还躲开了癫姐拍过来的文件夹。

    “我关心你啊!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活得还像个人吗?”

    “麻烦你告诉我,我现在哪里活得不像人了?”

    有吃有住有工作,看上去是没什么。

    “你身边缺人。”

    盲侠笑了:“香港地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况且我每天都有客户见。还有你跟NEVER两个,轮流看着我一样,昨天听见楼下有人议论说我脚踩两只船来着。”

    明明怕他寂寞所以跟NEVER尽力抽时间陪着他,但这人身上那股孤独精的凉意总是不见暖化。是,他现在身边还有她和NEVER,跟一开始把所有人拒之千里的状况确实不同了;可是那个缺,长久以来横亘在那里,就像个窟窿,癫姐站在局外,都能听见盲侠的胸口呼呼地透风。

    “总之都怪GOGO抛弃了你!”

    盲侠笑得嘲讽。

    “他没有。是我赶他走的。”

    癫姐愣住了。

    “我知道你想问为什么。我现在一次回答,以后不要再拿这件事烦我了。”

    也不理癫姐有没有回应,盲侠自顾自继续道:“我跟他性格不合,很多冲突,为了避免将来矛盾升级闹得很难看,我建议和平分手。他也接受了我的提议。”

    寂然。

    “讲完了。现在继续谈案子。”盲侠摸起文件夹递给癫姐。

    “为什么啊,为什么偏偏是那种时候——那他也不应该走啊!至少留下来陪你——”

    “过去就过去了。”盲侠打断她,“反正我也没为此受到任何打击,或者导致任何后果。说不定他留下来会拖我后腿,导致我坐牢。”

    癫姐狠狠瞪了盲侠一会,对方一副浑然未觉的样子。

    “讲案子!”癫姐抽出盲侠手中的文件夹,大声说。

    “乖。”

    盲侠笑得云淡风轻,仿佛没听见心口的空洞里,寒风正呼呼地灌进来。




    【TBC】


评论(1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