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Destiny,my love 05(完)

05




    潘德拉贡宅邸比想象中还要阔气。到了目的地之后,梅林唯余惊叹——这哪里是别墅,分明是一座城堡,还是有高墙塔楼护城河的那种。


    而梅林听信了高文的鬼话,穿了一身休闲服就来了。红色卫衣是穿过三年的那件,运动鞋的鞋带头都磨坏了。梅林原本想调头回去的,可是打出租的高额费用他怕是不出起。


    高文幸灾乐祸地拍拍他的肩:“没关系啦,大家都很熟,也就只有小正经兰兰才会穿什么三件套。现在都夏天了,还穿什么三件套,多热啊。”


    事实证明高文确实是胡说八道。莫嘉娜前来客厅接见的时候穿得是一身紫色礼服裙。而亚瑟甚至打了领结,西装笔挺,头发打理得堪称完美,梅林甚至不敢多看他。


    高文穿得像是去打高尔夫的,不过潘德拉贡家的诸位显然都对他见怪不怪了。对于真的以为“只是吃个便饭”的梅林,莫嘉娜上下打量了半天,忍俊不禁。


    “你真可爱。亚瑟终于看上一个有点意思的人了。”


    亚瑟对莫嘉娜怒目而视。莫嘉娜视而不见,对梅林道:“我听说你拒绝了他?”


    “呃,是的。”


    莫嘉娜大笑着拍了拍梅林的肩:“干得漂亮!”


    亚瑟恼道:“莫嘉娜!”


    莫嘉娜主张亚瑟帮梅林找找些衣服换一换。“我们这些熟人聚会倒是没什么,可一会儿还有客人来。”


    梅林跟着亚瑟走过铺着红色刺绣地毯的旋转楼梯,前面是亚瑟宽肩窄腰的背影,价格不菲的西服贴身裁剪,衬得亚瑟更加耀眼。怪不得那些小姑娘都飞蛾扑火似的喜欢亚瑟,怪不得他的对象换得那么快,他的条件太好了,从性格到外表,从财产到灵魂。亚瑟美好得像是不应存于世,自己不配拥有他。


    命运真是跟梅林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这种灰姑娘遇见王子的戏码还是安排给别人吧,他可消受不起。


    亚瑟的衣帽间称不上夸张,相比隔壁莫嘉娜的来说。


    “跟莫嘉娜放鞋子的那间一样大。”亚瑟形容道,拉开了占据一整面墙的壁橱。


    规模也十分可观了。就是在服装店,梅林也没见过这么多正装的款式。


    “多半我都没穿过,穿也只穿过一两次。你可以选你喜欢的。更衣室在那边。”


    亚瑟帮忙选了一套黑色和一套海军蓝,让梅林去试。他们身高差不多,身材却大相径庭。亚瑟的衣服穿在梅林身上,是截然不同的效果。


    梅林从试衣间走出来,亚瑟打量了好一会,才说:“你太瘦了。这一套不太合身。”


    “我去换。”


    “不。”亚瑟拉着梅林,让他站在自己跟前,自己退开一步,满意地扬起笑容,“我喜欢你穿着我的衣服。”


    梅林知道自己肯定在脸红,而亚瑟还在向他逼近。该死的吸引,该死的心悸,该死地难以抗拒。直到亚瑟环住梅林的腰,垂着眼睫盯着他的嘴唇,呼吸相贴,气息交缠,梅林也没有避开。这很卑鄙。梅林闭上眼睛斥责着自己,却放任亚瑟温柔擒获他的唇。


    这一吻太轻太短,仿佛只是灵魂一颤。


    亚瑟望进梅林的眼睛,说:“我喜欢你。”


    梅林并不与他对视:“不,你不喜欢。”


    而亚瑟没有放开他:“那你喜欢我吗?”


    在这样的距离,梅林没办法说谎。亚瑟扣住梅林的手腕,得意地笑道:“你的心跳好快。”


    梅林挣开亚瑟,落荒而逃。









    晚宴开始之前,亚瑟还满面春风。可是今晚潘德拉贡老爷坐上了首座。


    坐在亚瑟对面那个美丽绝伦的女孩就是米西安,亚瑟的相亲对象。梅林被亚瑟硬拉着坐在他右边,因此得到米西安小姐意味深长的凝视。梅林低着头只顾吃东西。席间在乌瑟主导下,亚瑟与米西安得体的短暂交谈让梅林觉得自己更加格格不入。他们两个就像现代版的王子和公主,童话故事的标配。而梅林不是灰姑娘,他没资格奢望王子的垂怜。亚瑟喜欢他又怎么样?不过是一时被戴斯特尼蒙蔽了双眼。等到亚瑟错过与他真正相配的人,他会后悔的。


    乌瑟的目的性很明确,但每次当他一提出亚瑟的婚事,莫嘉娜和高文就默契地打乱乌瑟的计划。这顿饭虽然食物精美,可对梅林来说绝对是一场煎熬。等到终于吃完最后一道菜,梅林偷偷地松了一口气。


    亚瑟突然向乌瑟开口:“父亲,这是梅林,我跟您说过的。”


    乌瑟皱起眉。


    “梅林是我喜欢的人,我想要跟他交往。”


    梅林慌张地拽了拽亚瑟的手肘,亚瑟却趁机抓住他的手,将两人交握的手拿到桌面上。


    “父亲,请你允许。”


    梅林的眼睛瞪得简直要掉进面前的瓷盘里。面对乌瑟不善的目光,梅林不敢摇头也不敢点头,只能楞在那儿。


    乌瑟脸上是十足的不悦:“难道米西安有什么不好?”


    “米西安很好。”亚瑟转过头来望了梅林一眼,微笑道,“但我爱的人不是她。”


    “难道你要因为一时冲动,放弃一段门当户对的美满婚姻?”


    “我只想跟他结婚。”


    “够了!”梅林挣开亚瑟的手,猛地站了起来,急促地说,“亚瑟,跟我来,我件事必须要告诉你。就现在。”


    梅林一路小跑到亚瑟的衣帽间,拿出自己的衣服,从口袋里取出那枚龙纹的硬币,戴斯特尼的代言人,这场错位爱情的罪魁祸首。


    亚瑟接过闪闪发光的硬币,放在掌心来回端详。


    “我和你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都是从它开始的。”


    梅林将基哈拉和戴斯特尼的事情一一说明,硬币的感应,两人之间莫名其妙的缘分,梅林对亚瑟无由来的吸引,全部都是因为一种被称为命运的魔法。


    亚瑟一开始难以置信,渐渐却发现梅林说的都是真的。


    “所以,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不。我们只是别无选择。你选中的人——薇薇安,索菲亚,甚至米西安,因为魔法的关系,都不能跟你长相厮守。而我爱的人也注定跟我有缘无分。”


    “……我很抱歉。”


    “该道歉的是我。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接受这枚硬币,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亚瑟没想到梅林会对他们的相遇这样后悔。或许在一开始就知道原因的梅林看来,他们之间的吸引和悸动都是假的,但对刚刚知道真相的亚瑟来说,发生过一切都如此真实,包括刚才在衣帽间的那个吻,此刻仍然叫他心动不已。梅林对亚瑟的吸引力并没有丝毫减少,事实上,自从亚瑟发觉自己爱上梅林之后,这个清瘦的英俊男人在他眼中就成了完美的代名词。就连偶尔的冒失和犯蠢,看上去都那么可爱。和梅林在一起的时候,连灵魂都幸福地颤抖。


    可是梅林不想要他。梅林爱的另有其人。


    真是个残酷的玩笑。三十年人间浮游,亚瑟终于找到了他的命中注定,对方却只想摆脱他。


    亚瑟缓缓地说:“有什么办法能解开这个联结吗?”


    “我会找到办法的。”梅林答。










    “你要解开命定的缘分?!”算命老头基哈拉的墨镜都要掉下来。


    “这场闹剧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昨天当着他父亲的面,亚瑟说要跟我结婚。”


    基哈拉露出一种被称为喜闻乐见的表情,笑道:“发展这么快,可真是超出我的预期。”


    “这并不好笑。等到魔法失效,亚瑟肯定会后悔的。”


    基哈拉闻言从桌子里摸出一个瓶子,里面是清澈的液体。还是那种故弄玄虚的笑容,基哈拉把瓶子塞进梅林手里,道:“如果你担心亚瑟变心,让他喝下这药水,再给他一个吻,他的眼中将会只有你。”


    太强的诱惑。把亚瑟据为己有,是梅林不敢正视的隐秘渴望。亚瑟的温柔追求,触碰和亲吻,都让梅林上瘾。其实梅林早已分不清他对亚瑟的感情是不是因为魔法。


    可亚瑟知道真相之后,终究还是放弃了对他的迷恋,并且希望能解除他们之间的联结。


    梅林能做的,就是让他如愿。


    “不。这不是我需要的。”


    基哈拉从镜片上方看着他,三十层抬头纹叠在一起。算命老头拖着长腔:“你可想好了。从来没有人想要解开戴斯特尼。我也不知道斩断缘分之后会发生什么。”


    “也就是说你有办法。”


    基哈拉无奈地叹了口气,道:“对。小法师。把那枚硬币放在火中烧毁,直到硬币的两面模糊,再也看不出图案。这样你们的命运就会彼此分离,不会再有神秘力量将你们捆绑了。”


    听起来太容易了。容易到梅林有些怅然若失。


    回家的路上,当梅林从钥匙上取下那枚硬币时,不小心让它从指缝间掉到了地上。梅林追着滚动的硬币,几次扑空,最后硬币在差一点掉进下水道的时候按住了它。


    梅林捏起硬币,握在手心,恍然间发觉这枚硬币已经不是他想摆脱而不得的东西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愿意去接受这段命运了呢?


    梅林不愿去想。他已经做了决定。


    楼下那家便利店还开着。梅林买了个打火机出来,在拐角咖啡店的橱窗瞥见了芙蕾雅。她一个人坐在角落,看上去闷闷不乐。已经十点钟,咖啡店熄了灯,店员去劝她离座了。


    梅林推门进去,接了芙蕾雅出来,又去隔壁便利店买了啤酒和零食,两个人坐在路边,挤着对方取暖。


    芙蕾雅拉开啤酒罐,默不作声地咕咚咕咚灌下半听。


    梅林也喝了一小口,假装漫不经心地问:“恋爱烦恼?”


    芙蕾雅打了个酒嗝,瘪瘪嘴,眼眶发红。梅林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我和他分手了。”


    这件事梅林可谓盼望已久,可现在他并不觉得庆幸,只是心疼这个温柔可爱的姑娘。他任凭芙蕾雅靠在肩头流着泪倾诉恋情种种,两次跑进身后的便利店买纸巾给她擦眼泪,赶走了三拨不怀好意的小混混。成为芙蕾雅继任男友的想法一次也没在他脑海出现过。


    “他甚至都没跟我道别,只是留了一张纸条……混蛋!”芙蕾雅从口袋拿出一张叠得整齐的纸条,上面字体简洁,内容简短,如同短匕,要人性命恰恰足够,不多也不少一分。


    梅林开玩笑地劝她用这张纸条擦鼻涕,芙蕾雅大笑出声,他们闹了一阵,最后那张纸条揉成一团丢在地上。


    “烧了它。”芙蕾雅突然说。


    梅林取出口袋里的打火机,又去找了些报纸硬纸盒,堆在一起,点火的时候提心吊胆祈祷不要被警察抓起来。


    那一堆废纸烧得很快,火苗窜起一人高。芙蕾雅将那揉成一团的绝情书投进了火焰中心,亲眼看着它化成灰。梅林看着芙蕾雅被火光映亮的侧脸,悄悄取出口袋中的硬币,将它扔进火里。


    一声短促的啸叫,那硬币上龙的图案瞬间被火焰的舔舐抹消。梅林感到胸口一阵空洞感袭来,仿佛灵魂中纯粹的喜悦被抽离,留下了一块巨大的真空。这就是放弃命运的代价吗?那一瞬间梅林真觉得自己仿佛再也不会感到幸福了。


    乐观点。梅林劝自己。命运闯进他的生命之前,日子还不是一样过。


    但这不一样。亚瑟美好的像个梦,梅林遇见了他,又亲手将梦打破。


    奇怪。明明命运的牵绊已经斩断,他还是感到真真切切的心痛。假作真时真亦假,这扑朔的爱情梅林也无从分辨。


    结果这晚到头来,梅林喝得比芙蕾雅还要多。送芙蕾雅去对面街区的伊莲娜家之后,梅林一个人扶着墙慢慢走回了家。


    摸索钥匙开门的时候,梅林很不习惯那串钥匙轻了许多。当他举起钥匙来端详,发现那枚龙纹的硬币不见了,眼泪瞬间流了出来,止都止不住。梅林坐在门口哭泣。他失去了命中注定,失去了一生所爱,他应该哭,他最有资格哭。没人能阻止他哭。


    “别哭了。”


    梅林用衣袖掩住脸,继续抽泣。来人从背后抱起他,掰开他紧攥的手取出钥匙,打开了家门。


    亚瑟在小小的公寓里找到了毛巾,打湿了给梅林细细地擦脸。梅林哽咽得厉害,整个人都发颤,哭嗝和酒嗝一起打着,可怜得很。亚瑟却笑了,只觉得他可爱到无法形容。


    梅林趁亚瑟去洗毛巾的工夫,理了理头发和衣服,待亚瑟回来便装出成熟稳重模样道:“命运的事,我已经解决了。”


    亚瑟垂了垂眼睛,指指自己的胸口,道:“我知道。我感觉到了。”


    “从此以后,你可以选择跟你想要的人在一起,不会再被干扰。”


    亚瑟用悲伤又心疼的眼神看着梅林:“但愿如此。”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还没适应,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我想等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事情就会好转了……”梅林喋喋不休,想说服亚瑟也催眠自己。然而亚瑟露出一种根本没在听的表情——这表情日后梅林会熟悉得很,但今晚他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亚瑟吻住了他。


    梅林被他稳稳地抱在怀里,被他温柔擒获。那种灵魂被填补的感觉又回来了,那种纯然的欣喜比之前每一次更加清晰刻骨。梅林控制不住地又流下泪来。


    亚瑟步步为营,不急着侵略占有,只持续地输送虔诚的温柔。等他离开梅林的唇,梅林早已为他乱了方寸。


    “我不管什么命运。梅林,我只想选你。”


    梅林和亚瑟额头相抵,顺从地伸出手臂揽着对方,下定决心一般咬了咬嘴唇。


    “去他的戴斯特尼。我也爱你。”梅林说罢,主动吻了上去。


    亚瑟笑着与他的命运拥吻。


    You are the only choice, my love.



【END】


Infinite love for my only choice

 @no mean 




评论(8)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