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补档】【AMA】梅林王子求婚记(短完)

*女装亚瑟王子梅,欢落沙雕








 “这么说你是个王子?”


 “我是德鲁伊的继承人,所以,可以这么说吧。虽然我们不怎么用这个称呼。”


 高文在日升酒馆结识的这个少年人面容清秀,气质娴雅,一看就知出身不凡。而且他还在刚刚的混战中暗中帮了高文一把,现在又掏出腰包来替高文赔偿打坏的桌椅和酒水。


 “我还没和王子交过朋友呢。”高文笑着伸出手,对方与他交握。


 “梅林。梅林·艾莫瑞斯。”


 “高文。高文·喝得太多。”


 他们相视大笑,然后高文搭着梅林的肩,带他走出了酒馆。


 卡美洛五月节的游行盛大至极,就在两人走出酒馆来到大街上时达到了高潮。今年的五月王后是亚瑟,没有办法,这是上天的旨意,鉴于莫嘉娜不承认她用魔法作弊。他们再三保证把亚瑟打扮得没人能认出来,亚瑟才勉强答应了。此刻亚瑟坐在花车的最高处,身着夸张的白色镶金边的礼服裙,披着长长的头纱,面色铁青地直视前方,忍受着欢呼的人群往他身上投掷各色花朵。说真的,亚瑟宁愿被锁在集市口被人投掷苹果和西红柿。这太难堪了。尽管他的国民并不知道五月王后的真实身份,但这并没有让亚瑟好过一些。更何况,真正以嘲笑他为乐的那伙人,全都知道这件事。


 “公主殿下!万福!”高文在人群中跳起来向亚瑟大喊。亚瑟回以锋利无匹的愤怒目光。身为国王他不应该公报私仇,但他以国王的名义发誓,高文接下来一个月的日子都不会有酒喝了。


 高文身畔的那个年轻小伙子痴痴地望着亚瑟,被那金发碧眼的美人掳去了魂魄。等游行的队伍远去,再也看不见那婀娜的背影,梅林才缓过神来,问他的新朋友:“刚才那位是卡美洛的公主吗?”


 “对。怎么样,是不是很美?”


 梅林喃喃道:“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姑娘。”


 看着梅林脸上的表情,情场老手高文顿时了然,眼珠一转,崭新的恶作剧计上心来。高文道:“这位公主不仅美貌窈窕,而且文韬武略,实属秀外慧中。谁要是有福气能娶到她,那可真是了不得。”


 梅林眼中灼灼闪光分明在说:你看我行吗?


 “梅林你大小也是个王子,而且长得又英俊。如果肯花些心思追求,公主殿下肯定会对你动心。”


 高文夸夸其谈,拍着胸脯保证替梅林引荐,还发誓定要帮他们牵线搭桥结成连理。梅林信以为真,便由浪荡骑士带着他,往卡美洛王宫里去了。







 “这位是德鲁伊的王子,前来求见卡美洛的公主。你们好生接待,我……我还有些事要打点。”高文眨眼间跑得没影了。梅林便一个人站在大殿,等候着公主。


 高文冲过走廊,滑到了莫嘉娜门口,拽着门框让自己停下,把莫嘉娜的门敲得震天响,莫嘉娜一边问候耶和华一边开了门。


 “莫嘉娜,我的好公主,你知不知道亚瑟什么时候回来?”


 “高文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高文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通,莫嘉娜露出邪恶女巫的微笑。她的人生乐趣就是折磨亚瑟看他出丑,本以为今天的游行已经是年度最佳,没想到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


 “这个小王子交给我。我要让他今天之内向亚瑟当众求婚。”


 高文敬了个礼,引着莫嘉娜去往大殿。


 “梅林,这位就是我们卡美洛的莫嘉娜公主。”


 梅林恭恭敬敬地献上吻手礼,和莫嘉娜互致问候。没出三句话就按捺不住地问:“那位金发的公主呢?”


 “金发的公主……”莫嘉娜瞧了一眼高文,假装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神情一下子凄苦起来,“你是说我苦命的妹妹,天哪,我真不愿意提起她的事。你今天见过她没有?她那么漂亮,那么可爱,那么温柔善良,可是那不幸的诅咒竟然降临在她的身上……”莫嘉娜假装抹抹眼泪,一边偷偷瞧这梅林的反应,这位年轻单纯的王子果真受了骗,一副同情的模样,对她温声安慰。


 “敢问那位公主受的是什么样的诅咒?我略懂魔法,或许可以帮上忙。”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莫嘉娜在梅林看不见的角度朝高文挤挤眼睛,高文向她竖起大拇指。


 “有个恶毒的巫婆嫉妒我妹妹的绝世美貌和文武双全,用魔法将她变成了男儿之身,每年只有五朔节的白天,她才能变回女孩。除非有个真心爱她的男人愿意给她一个充满爱意的吻,这个诅咒才能解除。梅林阁下,希望您能帮我可怜的妹妹恢复她本来的样貌。”


 “我很乐意,莫嘉娜公主。”


 “真是太好了!”


 高文在一边忍笑忍得腮帮子发红。


 莫嘉娜拉起梅林的手,亲热如姐妹一般,转而又面露难色:“谢谢您的热心肠,您有这份心,我们已经十分感激。可是解除魔咒没有刚才说的那么简单,还有一些条件,您未必肯做到……”


 “请您告诉我,为了公主殿下,我一定尽我所能。”


 “为了证明您对她的爱是不可动摇的,您必须在她变成男人之后亲吻她。而且时间必须在五朔节的夜晚。如果错过了今天,就只能再等一年。”


 梅林面露犹豫。


 “还有一个最无理的要求,我甚至羞于向像您这样的高尚之士提出——为了保全公主的贞洁,在您同她接吻之后,就必须要娶她为妻。”


 “我愿意!呃,我是说,我愿意为贵国排忧解难,解除公主身上的诅咒。”


 “您真是上天派来的救星!我从没见过如您一般高尚的人。今晚的宴会请您务必到场,我和我的妹妹要代表卡美洛好好招待您……”














 今天注定是难熬的一天。亚瑟卸下了女装瘫倒在床上,闭上眼眼前的黑暗五彩斑斓,好像那些花朵还在打转似的。身为国王,平日少有人敢直视他,臣民们觐见他时大多低着头,仿佛这个年轻仁慈的国王真有威严可以压垮他们似的。今日亚瑟可算收获了足够的目光,有崇敬的,欣赏的,善意的,戏谑的,甚至还有下流的。最令人难忘的是高文身边那个清瘦的小子眼里,那痴痴爱慕的眼神。


 真可爱。亚瑟当时就想。


 眼睛是不骗人的,那少年不发一语,却将一份真挚情感坦荡说了出来。


 亚瑟想要拥有那样一份感情。他虽生于帝王之家,却从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作为一个人好好生活。他想要爱与被爱,拥有与被拥有,尽管这对一个国王来说,是危险又无望的。


 但这不妨碍他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去幻想。


 穿上礼服的时候,亚瑟还在想那个男孩,想着如果他们牵着手定居在小小村落,种地捕鱼,那有多么惬意。


 大厅的门在亚瑟面前敞开,欢迎回到国王的世界。亚瑟深吸一口气,大步走向最中央的席位,准备好忍受莫嘉娜的冷嘲热讽。


 可是莫嘉娜的座位空着。


 高文告诉亚瑟,莫嘉娜还有些准备要做,让他们先行开始宴会。为了莫嘉娜的梳妆打扮让各方代表等着确实不得体,于是亚瑟宣布宴会开始,带头敬了卡美洛第一杯酒。


 一直到宴会临近高潮的时候,莫嘉娜才肯现身。亚瑟简直想问她为什么干脆别来了,但是亚瑟没有,因为莫嘉娜不是一个人来的,她牵着另一个人的手,那只手属于今天集市上那个清瘦的少年。


 造物主有灵。他可真美。


 亚瑟痴痴地望着这个身着礼服的少年:漆黑的头发打着卷,鸦羽般的睫毛垂着,眼眸冰蓝剔透,谦逊优雅的神态犹如天鹅,神情是少女般自然的羞怯。他是星辰之上的王子,是人间的精灵,是亚瑟不敢奢求的美梦成真。


 莫嘉娜的介绍亚瑟全没听进去,只顾着看少年脸颊绯红,紧咬下唇的可爱模样。


 “梅林王子?”莫嘉娜轻轻推了梅林一下,梅林如梦方醒,抬起头来与亚瑟对视,整张脸红透了。


 “呃,陛下,冒犯了。”


 亚瑟没来得及深究这话,就被扑上来的少年以吻封唇。年少的王子情窦初开,只与他轻轻碰触一刹,旋即分开。


 “您,您怎么没变呢?”


 亚瑟疑惑地望着他:“我应该变成什么?”


 梅林眨眨眼,道:“再试一次。”


 说罢又吻了上来。


 这次梅林试探地舔吻亚瑟的下唇。国王则温柔引导热情探索,伸出手臂将对方揽入怀中。


 莫嘉娜和高文带头鼓掌欢呼。


 待到两人分开,梅林带着一种十足期待的神色,紧紧盯着亚瑟的脸。


 亚瑟莫名其妙地被他盯了好一会。


 随着时间的流逝,梅林脸上的期待被失望所替代。他几乎是颓丧地说:“您怎么还没有变回来?”


 “变回什么?”


 “公主啊。”


 “……是谁告诉你的?不——你不用说,我已经知道了——莫嘉娜!!!”


 当然最后亚瑟还是没有变成公主,卡美洛方面只能拿国王来补偿梅林。看在国王美貌不比公主逊色的份上,梅林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但是跟一位公主结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做王子很辛苦的,要不是为了娶公主我才不做王子……”


 “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看你在婚礼上穿裙子。”


 “梅林!!!”



【END】


评论(13)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