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素食者准则 01

*和 @阿米尔 亲亲联文,追文请使用tag素食者准则

*吸血鬼AU




#01 不能承受的命运之重


    入学一个月之后,梅林已经摸清了这间学校的套路。体育课是大课,莱昂先生几乎不可能发现七十多号学生里少了一个,而梅林痛恨体育课。


    这是梅林第一次逃课,他连运动服都没有换,抱着那本莎士比亚,特工一般贴着墙面,四处望风,上课铃响的时候,才终于找到了一块避人耳目的树荫。


    就在学校的围墙边,梅林躲在别人看不见,阳光也照不到的角落,读到罗密欧在花园吟唱爱的诗篇,一段优美小夜曲。或许他的人生中有许多不如意,但在书的世界里他能拥有世间一切美好,朱丽叶的青春是他的,罗密欧的爱情也是他的。而他的孤独,不再是他的。


    梅林以为这个下午,他能在书中平静地度过。沉浸在维罗纳的高中生梅林没有意识到,他头顶的阴影晃动了一下。


    “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


    上方传来异响,梅林抬头望去,一个阴影直直冲着他坠落下来。梅林躲闪不及,被重重地压在底下。


    梅林大声喊痛,慌乱挣扎中摸到那重物有着人一般的皮肤,光滑冰凉,顿时以为是个尸体,恐惧不已。谁知那尸体竟呻吟着自己爬了起来。


    梅林揉着被压疼的胸口,在草地上慢慢坐起身。刚才砸在自己身上的青年也正望着他。青年站在阴影里,英俊的面庞毫无表情,梅林注意到他的皮肤全无血色,看上去正如他刚才摸到的那样冰冷又平滑。


    或许是个机器人呢?梅林那装满各色奇幻设定的小脑瓜想道。


    这个机器人一般的俊美青年身材健壮,梅林嫉妒地猜他一定很擅长体育课。这样的体格让他看上去几乎有些吓人,可是那双蓝眼睛剔透无瑕,在阴影下也隐隐有流光闪耀,那双眼似乎只能容下世间美好的事物,是快乐王子才能拥有的,蓝宝石一般的双眼。或许这双眼的主人,同样也拥有一颗纯善的心。


    梅林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对的,况且对方正在以一种非常不客气的眼神打量着他,明显缺乏教养。加之不打一声招呼就从天而降,直到现在也没有一句道歉,实在有些野蛮无理了。真正激怒梅林的是,当他回头摸索那本莎士比亚悲剧的时候,发现他的珍藏本在刚才的缠斗中,书脊从中间裂开,成了两半。


    “喂。”那青年说话了。


    梅林心疼地将书捧在手上,对始作俑者怒目而视。


    青年似乎有些尴尬,伸出一只手,似乎要拉梅林起来的样子,又马上收了回去。代之以一句:“你没事吧?”


    梅林努力克制自己的怒气,道:“没事。”


    青年平平地说了一句:“那就好。”接着转身走掉了。


    梅林震惊地望着青年的背影,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金发刺得他眼睛疼。十七年来,梅林还从未见过如此无耻又无礼的人。尽管这可能是他见过长得最英俊的男人了。


    虚有其表,可惜得很。







    糟糕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


    回家的路上,梅林在老无花果树的那个转角,和瓦里安狭路相逢。


    瓦里安是一条巨大的黑狗,主人从来不给他拴链子,并声称他从来不咬人。是的,瓦里安确实从来没有咬过人,他只是以恐吓小孩子和梅林为乐。搬来父亲家的第一天,梅林就被瓦里安狂吠着一路追到家门口。如果不是出远门的父亲打电话告诉他瓦里安只是恶趣味,梅林第二天都不敢出门上学。


    瓦里安堵在路中间,不怀好意地冲梅林摇着尾巴。别说梅林怀里还抱着那本一分为二的书,就算梅林轻装上阵,也不可能跑得过瓦里安。天已经快黑了,梅林想起上个星期,在黑暗的灌木丛中,大狗咬破了他的书包之后,嚣张的嚎叫声。


    瓦里安突然冲他吠了两声,算是前奏,接着就一步步逼近。那双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隐隐泛红,如同地狱恶犬。梅林知道如果他后退,只会显得自己软弱可欺,瓦里安绝对会更加嚣张。但他确实感到恐惧,此刻四下无人,如果这条狗真的将他撕成碎片,也很难被人发现。梅林心跳得飞快,两腿发抖。他紧紧闭上眼睛,听见瓦里安粗重的呼吸渐渐逼近,冷汗从额头流下来。


    “喂!”


    梅林吓得一个激灵。


    他睁开眼,看见瓦里安掉头就跑,黑漆漆的尾巴消失在灌木丛后。背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令人安心的力道。


    “你没事吧?”


    同样的对白,同样的人。梅林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心中对这个无礼的陌生人产生了一点点感激。


    路灯终于亮了,暖黄的光线照在青年身上,似乎给他染上些许温度。他关切地看着梅林,打量了好一会,直到梅林的呼吸渐渐平复。


    “亚瑟。我的名字。”


    亚瑟没有要跟他握手的意思,或许因为他们站得实在太近了。亚瑟几乎贴着梅林,就在他的右后方。只要梅林一转头,就能吻上对方的脸。


    天,你在想什么!梅林痛斥自己色迷心窍。然而这距离确实叫人心猿意马,连对方微凉的吐息,都变得魅惑起来。


    亚瑟贴在他耳边问:“你的名字?”


    “梅林。梅林·艾莫瑞斯。”


    “很好。”


    亚瑟慢慢地跟他拉开距离,梅林不敢回头看他,害怕自己的脸红会暴露什么。


    亚瑟慢慢地重复道:“梅林·艾莫瑞斯。”


    “是的,我——”


    梅林想要道谢,转身的时候却发现街道上空无一人。


    果然是个没有礼貌的家伙!







    一个神出鬼没的英俊男子。第一次从天而降,给他留下了一身淤青和一本裂成两半的书;第二次帮他赶走恶犬之后消失无踪。简直就像是小说里才有的情节!梅林忍不住把这个神秘人亚瑟记在日记本上,心想或许这些日后会成为自己小说的素材也说不定。睡觉之前还满脑子都是金发蓝眸,宛如一个坠入爱河的少女。


    次日早上,梅林遇见芙蕾雅,跟她聊起昨天的奇幻经历。


    芙蕾雅显然没有把他说的话当真,笑道:“如果他真像你说的那么英俊,那我也要认识他。”


    “说不定他是个逃犯,或者是个鬼魂呢?”梅林想了想,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到他。”


    芙蕾雅耸耸肩。


    显然,昨晚的幻想让梅林没睡好,第三节英文课,芙蕾雅悄悄叫醒了他。


    “喂,你的亚瑟。”


    亚瑟王传奇不是在第一周就讲完了吗?梅林迷糊地想着,看见金发蓝眼的英俊青年站在讲台,拿红色马克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亚瑟·潘德拉贡。


    全班哗然。


    而冠有永恒之王姓名的青年男子,在众人瞩目下,坐在了梅林身旁。


    梅林顿时坐直了身子,其他人的关注让他如芒在背。不引人注目是他的生存守则。没有知名度,就没有麻烦。梅林乐于在青少年无理取闹的纷争中做一个透明人。而亚瑟,英俊的外表,传奇的姓名,神秘的身世,就他本人的耀眼程度来说,他的高中生涯肯定会精彩到可以写成电视剧卖给网飞。


    梅林衷心祈祷亚瑟能够放过他,让他的平静生活可以继续。


    “嗨,梅林。”亚瑟显然没听见梅林的祈祷,又像昨天傍晚一样凑了过来,贴着梅林的胳膊,“我买的课本还没到,借你的看一下。”


    梅林感到女孩们敌意的视线如箭一般射来。


    梅林干脆将整本书推到亚瑟桌上,道:“你看吧,我不看了。”


    亚瑟惊讶地望着他,眼神似乎有些受伤。梅林强迫自己别过头去不管他,并往远离亚瑟的那边挪了挪。亚瑟没有再贴上来,只是垂着头看书,鼻子几乎贴到纸页上。梅林偷瞄了两下,暗暗觉得好笑。然而随着时间过去,亚瑟又开始往他这边靠。


    下课铃响得恰到好处。梅林连自己的书都来不及收回,背上书包就往外走。亚瑟问他要去哪儿。


    梅林快速答道:“生物课。五号楼很远,我得马上走了。”


    “我也要上生物课!”


    梅林回头看了一眼被女孩们和几个男孩重重包围的亚瑟,坏笑着留下一句:“祝你好运!”


    亚瑟再一次展现了神出鬼没的超能力,梅林走进生物教室的时候,亚瑟已经坐在他的座位旁边了。本该坐在梅林邻座的薇薇安现在坐在最后排,痴痴地望着亚瑟的金色后脑勺。


    梅林权衡再三,还是坐在了薇薇安身边。这姑娘虽然讨厌得很,但梅林觉得相比亚瑟对他意图不明的接近,薇薇安还算比较好对付。


    亚瑟眼看着梅林经过自己走向后排,脸上的表情变化太明显,跟初见时的面无表情简直判若两人。梅林坐在后边,看着亚瑟一整节课都无精打采,趴在桌上,心里有种奇怪的负罪感,好像是自己让对方不开心似的。


    亚瑟简直阴魂不散:午餐坚持坐在梅林对面;接下来的下午的所有课程也坚持跟梅林一起,罔顾自己课表上的任何安排;放学之后还一直跟着梅林,隔着三步远,直到梅林家门口。


    梅林实在忍无可忍,回头冲亚瑟大喊:“别再跟着我了!”


    亚瑟甚至没有后退一步,他有些无奈地说:“我也没有办法。如果我离开你太远的话,就会……很不舒服。”


    纯情如梅林哪里听过这样的表白,顿时满脸通红,垂着头思索要怎么拒绝人家,但是半句也说不出口。


    “可是,我们才刚刚认识两天。”


    亚瑟相当坦率地说:“我见到你第一面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完了。


    梅林望着街灯下亚瑟的深情眼眸,心脏被狠狠击中。




    【TBC】


评论(1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