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A】(短完)不要试图理解钢笔龙的思维方式

    众所周知,如今的伦敦,只有有钱人家才依然保持着周末聚餐的习惯,为了在某种程度上保留大英帝国的优良传统。

    英国人的天马行空倒是不需要任何形式来维持——都刻在骨子里呢。

    比如这周六,亚瑟刚回家,还没给手机找到充电的插座,乌瑟就奇兵突出来了一句:“你是打算什么时候出柜?”

    吓得亚瑟差点闪了腰。

    老爹又抽什么疯。亚瑟觉得假装没听见才是明智选择,于是啥也没说,拿莫嘉娜洗脸仪的充电线可劲儿往手机底下怼,一边嘟囔着咋还插不进去。

    晚饭时候,前菜刚上来,乌瑟又开始了:“亚瑟,你什么时候出柜?”

    “我是直的。”亚瑟一刀切碎了生菜叶子,在老爹的怒目之下补充了一句,“父亲。”

    潘德拉贡老爷以一种“这不孝子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的眼神,严峻地盯着亚瑟,说:“安妮的女儿跟你同岁,已经出柜好几年了;洛特的儿子去年就把男朋友带回家了;连森诺德五岁的儿子,昨天在幼儿园都交了男朋友。”

    天。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风水是怎么回事。亚瑟真想上吊。

    “但我真的不是同性恋。”

    老父亲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叹道:“对于你的性向,我也没办法。至少你也带个对象回家来,几年来你这张脸我可看够了。”

    这话听了不少回了,亚瑟还是噎了一下。自从莫嘉娜离家出走自立门户,乌瑟在家庭聚餐的桌上越来越刻薄了。

    对乌瑟退休后日益膨胀的虚荣心,亚瑟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们几个商场的老对手退休之后化敌为友,组建了个俱乐部,闲着没事就打高尔夫喝下午茶,嘴从来不闲着,从拼财产拼公司前景到拼养生秘诀拼孩子的对象,那战火硝烟一点不比生意场上来得温柔。上次乌瑟为了在星战周边收集上胜过洛特,派亚瑟大量购入。亚瑟哪懂这个,他是星际迷航那边儿的。他把这事儿派给梅林,干啥都出幺蛾子的梅林不出意外地整了一批神秘博士的手办和海报,把乌瑟可是气了个半死。上上回,安妮说女儿就是比儿子孝顺,害得亚瑟一星期里从公司跑回家六趟,梅林开车累得要死要活,有一回不小心迷路,迟到了半小时,餐桌上乌瑟就开始长吁短叹说还是莫嘉娜好啊,当时咋不是你离家出走呢。亚瑟差点没气成河豚。

    盲目跟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老人家退休之后心灵寂寞嘛,可以理解。

    “但是我爸也太过分了!”

    亚瑟愤然把报纸拍在桌上。还好梅林都习惯他这副戏剧性的样子了。

    前任传媒女王安妮女士非常大方,帮潘德拉贡家的儿子向全球出柜只是举手之劳。    

    梅林扫了一眼,嚯,封面,头版,照片挺好看。

    梅林想了一会,说:“唔,你爸替你出柜了?”

    “我可是直!的!”亚瑟极度愤慨,把小茶桌拍得砰砰响。

    梅林安抚地摸了摸可怜的小茶桌。

    亚瑟站起来,在茶桌周围兜圈子,挥舞着手势说:“他怎么能这样自作主张,我的天,简直是灾难!你不知道,今天去上班的时候多少人盯着我看……”

    照片真的挺好看的。梅林托着腮看了一会,去拿了剪刀。剪完了塞进相框,亚瑟还在走来走去喋喋不休,毛毛兔子拖鞋窜得都累了。那还是梅林的拖鞋。

    好一会亚瑟才说累了,重重坐在沙发上,余怒未消,胸脯一起一伏的。

    这时候挑拨亚瑟或许不是最恰当的时机,但梅林还是问了:“你不是gay?”

    亚瑟立马对他怒目而视:“不是!我哪里像gay了!”

    你是不像。梅林瞥了一眼亚瑟扔在沙发另一端品味枯燥的衣物,又看了一眼书架上整整四排体育杂志。

    梅林清了清嗓子:“咳,提醒你,你在跟一个男性同居。”

    亚瑟抱着抱枕翻了个白眼:“我们不是室友吗。”

    “而且我们还分担家务。”

    “这是室友应该做的。”

    “但我给你做了爱心便当。”

    亚瑟皱起眉:“你为什么要给我做爱心便当?”

    “咳咳,我们会一起吃饭看电影,我觉得这可以算作约会了。”

    “作为朋友一起吃饭很正常啊,反正你除了我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朋友。”

    啊,真欠揍。梅林有点泄气,但还是继续道:“如果你没忘记的话——你毕业舞会的舞伴是我。”

    “谁能想到那天格温会跟我分手啊!谁又叫你当时就在旁边……”

    “格温和兰斯的婚礼,你带我做男伴。”

    “我那时候没有女朋友,但是一个人去也太没面子了。”

    “这导致格温和兰斯都以为我跟你是一对,你也没否认。”

    亚瑟咬了咬下唇,说:“我当时没注意到。”

    梅林叹了口气,说:“对,因为婚礼上的苹果挞太好吃了。你甚至错过了扔捧花。”

    “啊,我就说少了点什么。”亚瑟一拍手掌,又皱起眉,“所以是谁接到了花?”

    梅林幽怨地盯着他:“是我。”

    亚瑟挑挑眉:“哈,看来不怎么灵验。”

    “但是之后你就和我搬到一起住了。”

    亚瑟似乎意识到了对话的走向不太对。

    坐在亚瑟身边,梅林用脚碰了碰亚瑟的兔子拖鞋,继续说道:“我们在一间房子生活,穿对方的衣服,用同样的香波和沐浴露,点一份外卖,在一同张沙发上看球赛和电影。我们为对方做彼此不擅长的事,我给你做饭,你帮我交水电费;我开车送你回家,你给我制定健身计划。我们相处了很久,一直相处得很好,从大学一直到现在,我们在大三的时候一起去了迪士尼,毕业之后跑去雷克雅未克旅行,后来还一起参加了骑士团每一个人的婚礼。从三年前你就没交过女朋友了,而我,我从遇见你之后,就没有过任何别的恋人。”

    亚瑟的脸红了。

    “我不是你的恋人。”

    梅林深沉地注视着他。

    “我们不是恋人……吧?”

    梅林抱起手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亚瑟与最后一面迟钝的薄壁进行拉锯苦战。

    “提醒你,上周我们去看音乐剧了。”

    靠,这真的太gay了。亚瑟想捂住脸。他在做最后的挣扎:“票是买一送一……”

    “我们还接吻了,就在这沙发上。”梅林给了他致命一击。

    亚瑟震惊了。

    在一片震惊的空白中,亚瑟仰头看天花板,上帝不在。上帝你去哪儿了?亚瑟从没像现在这样需要祂。

    亚瑟以有生以来最沉痛的语气宣布:“我是gay。”

    与他同居三年,今天才被他发现的男友吻了他的额头,说:“恭喜你。”

    然后梅林把自己的男友轻轻推倒在沙发上。

    然后——

 

 

    周六。潘德拉贡大宅。

    亚瑟颇自豪地对乌瑟说:“父亲,我来跟您出柜了。”

    乌瑟的眼神锋锐,充满了偏执的期待,一瞬不瞬地锁定在儿子对面的梅林身上。

    梅林稍有局促,潘德拉贡这样的豪富之家,他确实难以高攀。此刻正无比忐忑地等待着乌瑟的刁难。

    老潘德拉贡终于发问了:“你们打算什么时候领养孩子?”

 

 

    【END】

评论(40)
热度(2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