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短完)理发店的国王陛下

*亚梅七日活动

上一棒 @飞絮(⁄ ⁄•⁄ω⁄•⁄ ⁄) 

 

 

    梅林从没进过这家理发店。

    上回芙蕾雅来过,办了一张三百英镑的会员卡。不久之后格温也来了,办了一张六百镑的卡。再之后莫嘉娜也来了一回,办了张一千二的。

    这什么理发店,分明是个吞噬金钱的魔窟啊。

    半工半读的穷学生梅林长久以来见到这家店都绕着走。

    但是今天情况紧急,晚上社团要演出,而索菲娅警告过他,要是再不把一头乱毛剪掉,她宁愿让《威尼斯商人》没有安东尼奥,也不让梅林上场。

    其实如果不是附近只有这一家理发店而且理发店太贵,梅林也不会放任自己的头发疯长成这样。可是不剪头发又不能上场演戏,贫穷的梅林陷入苦恼。幸好此时莫嘉娜慷慨地借出了自己的铂金至尊VIP卡:“随便刷。算我的。”双手接过莫嘉娜手中小小的卡片,梅林简直想要高唱友谊地久天长。

    总之,梅林现在站在这家名为ROUND TABLE的理发店(黑店)门口,正在集聚进门的勇气。

    “嗨,要剪头发吗?”一位棕发帅哥从里面推开玻璃门,礼貌地问他。

    靠。这也太帅了。梅林惊得背都挺直了。这理发师是怎么做到让格子围裙一尘不染的?腰又细又挺,腹肌在衬衫下若隐若现,白衬衫的袖口好像是造型师给挽起来的,那头秀发简直美得像是加了滤镜……整个人看上去仿佛从时尚杂志里走出来,除了他的表情特别和蔼温柔,没有一点超模的冷傲。

    “呃,我只是问问。如果你不……”

    “我是来理发的!”梅林急急地回答。

    帅哥理发师微笑起来,打开门请梅林进来。梅林捏紧了裤兜里的卡,向上帝祈祷,希望自己能在美色面前保存理智。

    或许是梅林挑的时机太好,店里除了他没有一个客人。当他被兰斯洛特领进来店里的时候,“骑士团”所有的理发师,包括收银员,一齐看向他。

    “哇哦。”一个及肩长卷发的男理发师叫了一声。老天,他简直帅得不可思议。

    兰斯洛特小小叹了一口气,向梅林一一介绍道:“莱昂,帕西,欧文,高文,还有莫德雷德——他还在见习。”

    这是什么后宫盛宴。

    接二连三的颜值暴击令梅林稍稍有些晕眩。而且不知不觉间这些帅气逼人的理发师全部纷纷聚拢在他身边。

    一米九的无袖衫壮汉帕西瓦尔捧着脸颊看着梅林傻笑:“你好可爱。”

    红发的绅士莱昂对梅林鞠了一躬,颇具骑士风范:“恕我冒昧,敢问芳名?”

    欧文在莱昂背后蹦蹦跳跳想挤到前头来,冲梅林友好地眨眨眼:“像你这么好看的男孩应该不是直的吧?”

    最年少的莫德雷德看上去和梅林一般大,也是个英俊逼人的男子,不过脸上的笑容有些羞赧:“为您服务将是我的荣幸。”

    帅得不可思议的高文则直接捧起梅林的手,送上一记吻手礼,单刀直入:“我能约你吗?”

    兰斯洛特:“你们收敛一点。”

    好心的兰斯把梅林带出包围,将他安置在休息椅上。

    “我们‘圆桌骑士团’的规则是,客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理发师,当然也可以随时更换。每一位被选定的骑士,都会赌上忠诚和荣誉,竭尽所能为您效劳。骑士们都在这儿了,随时听候您的调遣。”说罢,兰斯洛特还微微地鞠了一躬,看上去是个相当优雅的宫廷礼。梅林这才注意到发廊的装修也是中古风格,像个城堡的大厅。

    对面,刚才还围在身边叽叽喳喳的几位“骑士”纷纷坐上了自己的“席位”,帅哥们坐在镜前的转椅上,一字排开,一个个搔首弄姿,全都摆好了撩人姿势,好像等着拍杂志一样。其他人都只是对梅林露出迷人微笑,只有高文,长发及肩的那个,一直在向梅林放电和发送飞吻。

    不得不说这个既视感……

    有点奇怪。梅林觉得还是稳妥一点,就选眼前的这位好了,至少看上去挺温和的。兰斯在梅林将目光转向自己的时候,立马单膝跪在梅林面前,俯首道:“第一骑士兰斯洛特,愿意为您效劳。”

    帅到爆表的骑士跪在你面前宣誓效忠,这也太要命了。梅林的脸红心跳已经控制不住了。怪不得,梅林心想,怪不得姑娘们来一趟都要大掏腰包,在这种人间天堂夜总会,就是倾家荡产也值啊。

    梅林已经顾不上自己被兰斯牵起来的时候看起来有多少女了,他只希望莫嘉娜的卡不会被他刷爆,或者自己待会儿办卡的时候,能给自己留下下个月吃泡面的钱。

    刚走了两步,高文就挡在了两人面前。

    “兰兰,你又抢我的宝贝客人。”

    “是客人要选我的。”

    高文越过兰斯的肩膀,笑问梅林:“你叫什么名字,小美人?”

    “呃,梅林。我长得并不——”

    “啊哈,梅林殿下,我的主人,请问你愿不愿意让我代替兰斯为您服务呢?或者我和兰斯一起——”

    “呃,等一下。这里不是那种……吧?”梅林觉得真的有必要问一问了。

    “哪种?哦——那种。很遗憾,不是。”

    帕西补了一句:“我们是正经的理发师,不是出来卖的。”

    “那就好。”梅林松了一口气。

    高文挑眉笑道:“你好像很遗憾?”

    “就一点点。”梅林小声说。

    突然楼上传来一阵奇怪的动静,好像有人在大肆翻弄。店里所有人都静住了,直到声响停止。紧接着,所有店员纷纷放下手机魔方和桥牌,快速地收拾好吃到一半的零食和桌椅板凳,纷纷整理仪容,跑去工作台前,假装自己在忙着些什么。就连高文也拿起一支小剪刀,对着一顶假发比划来比划去,十分认真的样子。兰斯拉着梅林的手腕,逃难一般带他跑进了洗发间。

    接下来三十秒,全然的寂静。

    兰斯在凝神静听,梅林一动也不敢动,更不敢开口问是不是哥斯拉要出来了。

    脚步声比梅林想象的轻多了。地没有震,天也没有塌,只是皮鞋踏在铺着地毯的台阶上,一步又一步,不急不缓,不轻不重。可能不是哥斯拉。哥斯拉不穿皮鞋。然而兰斯洛特如临大敌的表情告诉梅林,这穿皮鞋的怪兽绝不会比哥斯拉好对付。至少也是个吃小孩的男巫级别的。

    脚步声停在了一楼。

    梅林从洗发间的隔断看过去,一个穿理发师制服的背影站在高文身边,有着宽阔的双肩和令人心醉的美丽金发。

    “亚瑟!午安!”不要命的高文首先打了招呼。

    “你在干什么?”金发背影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美好,梅林竟有些心跳。

    高文摸了摸陶瓷模特的脸颊和尖下巴,道:“艾尔莎的头发长长了,我给她修修。”

    “刚才的声音,是你在跟陶瓷和假发说话?”

    高文明显僵了一下:“声音?什么声音?没什么声音啊。”

    “刚才的声音。”亚瑟慢慢地,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把我吵醒的声音。”

    “啊,啊哈哈哈,我什么都没听见……”

    亚瑟在高文脑袋上狠狠拍了一记,转而去问莫德雷德。莫德雷德是个从不对亚瑟说谎的乖孩子。

    “刚才有个客人来了。选了兰斯洛特。他们在里边。”

    亚瑟缓缓地转过身,那希腊神雕塑般绝伦的五官终于得以展现在梅林眼前,璀璨的蓝眸闪烁着危险的光彩,不偏不倚,与梅林的视线相接。霎时,骑士之冠的美貌仿佛一股强力,击中了梅林的心。

    然而这位艳冠群芳的最美骑士阴恻恻地冷笑一声,以一种近乎凶猛的姿态,大步向梅林的方向走来。

    兰斯洛特将痴痴的梅林一把拽到自己身后,挡住了气势汹汹的亚瑟。

    “让开,兰斯洛特。”

    “亚瑟,你冷静一点。梅林是客人。”

    “在午休时间走进这家店,就是他的错误。”

    “是我请他进来的。”

    亚瑟的脸色很不好看,梅林可不想让兰斯因为自己而受过。于是梅林开口道:“先生,不要责怪兰斯,是我自己要进来的。很抱歉打扰了你的休息。”

    英俊过头的傲慢骑士哼了一声。

    “不过因为这个你就大发脾气,起床气未免太重了吧。”

    “……兰斯你闪开,我一定要让这家伙付出代价。”

    然后ROUND TABLE发廊里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老鹰捉小鸡运动。

    没人知道高文是什么时候抓住梅林的衬衫下摆的,也没人知道莱昂欧文和莫德雷德为什么要加入。鹰先生亚瑟精力充沛,且极具战略性;鸡妈妈兰斯必须时不时地把其他鸡宝宝扔出去,才得以保护梅林直到最后。

    最后亚瑟累得只能扶着墙柱喘粗气,终于放弃了追究梅林的责任。

    但是要求做梅林的理发师。

    “可是梅林已经选了我。”兰斯洛特依然想保护自己最疼爱的鸡宝宝。

    然而梅林在美色诱惑下,无限纠结地答应了亚瑟。

 

    ——————————————

 

    亚瑟盯着梅林看了有一会儿了。

    “怎,怎么了?”

    “你的头发。”亚瑟指了指。梅林有点害羞,刚才兰斯已经夸过他的发质好了。

    “简直是灾难。”亚瑟严肃地说。

    “嘿!”

    接着亚瑟居然还上前拽了拽梅林的头发,使的力气不小。梅林吃痛地叫起来:“住手!你在干什么!”

    “我还以为是假发。毕竟没人会天天顶着巨型西兰花一样的发型出门吧。”

    “什么?”梅林真想投诉这家伙的服务态度,明明其他骑士都像对待公主,呃,对待重要的人一样对待客户;唯独这个骑士,怎么这么不像话,长得好看就可以胡作非为了吗!

    亚瑟又摸了摸梅林的卷发,补充了一句:“发质还不错。”

    “哦,谢谢。”气也消得太快了。梅林在心里打了自己一巴掌。

    亚瑟的服务态度虽然糟糕,专业素养还是很好的。洗头的时候梅林闭着眼睛,心脏砰砰乱跳。亚瑟带有薄茧的十指温柔又沉着,在头皮上缓缓打着圈。在亚瑟手下,连玫瑰香波的泡沫都格外细腻。梅林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卷发依依不舍,柔顺地勾缠亚瑟的手指。偶尔亚瑟稳重地将他后脑单手托起,那温暖手掌中的安全感令梅林沉溺。

    突然有温水淋在脸上。梅林猛地坐起身,水流进眼睛里了。

    “你干嘛!”

    “你睡着了吗?”

    “没有!”

    “那就好。已经洗完了。你去那边椅子上坐着。”

    梅林怎么会为这种狂妄自大的讨厌鬼心动。该死。

 

——————————————


    没有想象中那么灾难,真的。除了服务态度差,亚瑟没什么特别值得指摘的。

    不过鉴于你们这可是一家牛郎——不是——一家以高端服务为卖点的发廊,服务态度这么差,说得过去吗?梅林只能酸唧唧地看着其他骑士对前来洗剪吹烫染卷的顾客嘘寒问暖,甜言蜜语,极尽温柔体贴之能事。而亚瑟拨拉拨拉刚才被他称为“灾难”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你想怎么剪。”

    梅林还没来得及回答,亚瑟突然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来了一句:“给你剃成光头吧。”

    气得梅林差点一拍扶手从椅子上站起来。

    梅林气鼓鼓地对镜子里的亚瑟说:“剪短。麻烦你。剪短就好。”

    而亚瑟饶有兴致地欣赏着梅林生气的脸,冲镜子里的梅林比划了一个豌豆直径的长度:“这么短?”

    看梅林脸色不虞,又比划地稍稍长了一个豌豆的直径:“还是这么短?”

    围着塑料布的梅林直接站起身:“我要换个理发师。”

    亚瑟将他按回椅子里,道:“不可能。”

    “嘿!”

    “坐着别动。”亚瑟突然严肃起来,没有透过镜子,而是扶着梅林的肩膀,直接与他对视。“现在开始别说话,我会给你剪头发。”

    “只要你别先找麻烦。”梅林嘟哝道。在亚瑟的持续注视下,梅林还是选择了闭嘴。亚瑟满意地挑挑眉,举起了左手梳子右手剪刀,留给梅林一个流星般短暂闪耀的微笑之后,便开工了。

    发廊骑士团对待刀剪的态度宛如中古骑士对待刀剑。梅林的骑士双手奇稳,每一次修剪都坚定无比,不容置疑。亚瑟的动作并不快,却相当果断,几乎不需任何修改,足见其胸有成竹。亚瑟全神贯注的侧脸极度迷人,即使是镜中倒影,也有摄人心魄的魅力。梅林不敢多看,只得低着头玩手指,一边担心着亚瑟会不会真的把他剃成秃头。

    在理发的时候睡着,可以说是梅林的一项特技了。穷学生梅林习惯于把自己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课程、社团、家教兼职和实习,因此生活中只要得到一点精神放松的时间,梅林都能够迅速进入睡眠。

    “好了。”梅林迷糊之际,听见亚瑟略带骄傲地说。

    “什——”半梦半醒的梅林没来得及说完,嘴巴就被糊在脸上的热风堵住了。

    亚瑟坏笑着拿最大的吹风机吹干梅林的头发,风把湿漉漉的黑色卷毛压在脸上额上,使梅林看上去活像个淋了雨的可怜小狗,还是在台风中可怜兮兮抱着树瑟瑟发抖的那种。梅林被强风吹得睁不开眼,只能等到亚瑟关掉电吹风,他才得见自己的新发型。

    “嗯。呃。哇哦。”梅林对镜子里的自己说。

    亚瑟抱着手臂,站在梅林身边,对镜子里的梅林说:“效果还可以。”

    这家伙明明就是在沾沾自喜,还装作很淡定的样子。梅林仿佛都能看到一条狂摇尾巴求主人称赞的金毛寻回犬了,可是梅林真不好意思拆穿他。

    “还可以。”梅林故意这样说。镜子里的亚瑟瞪了他一下,身旁的亚瑟粗暴地替他解开围布,扯掉毛巾。

    亚瑟骑士气鼓鼓的模样也有很高的观赏性。梅林还是没有抑制住,微笑起来。“亚瑟。”梅林轻声叫了他的名字,“谢谢你,我觉得很棒。”

    此时亚瑟正在他肩畔替他扫去衣服上的发碎,闻言耳朵立即红透,手上的动作也温柔了很多。“不客气。”亚瑟说。

    梅林的骑士害羞的样子比欺负人的样子好看十倍。

 

——————————————


    梅林的新发型广受欢迎,就连一向挑剔又毒舌的索菲娅,当晚见了梅林,居然也称赞了一句。当然我们的安东尼奥获得了上场的许可,并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许多掌声。

    接下来的一周,不论梅林走到何处,都有人称赞他的头发甚至相貌。这让梅林有点害羞,但是十分高兴。不过没多久,梅林的头发就给他带来了新的烦恼。

    上周三的时候,芙蕾雅破天荒地问他:“你的头发是不是长长了?”要知道在此之前,尽管梅林的头发总是乱糟糟蓬勃生长,芙蕾雅也从没专门注意它。

    梅林对着路边车窗潦草地照了照:“我觉得没什么变化。”

    芙蕾雅比划着说:“之前还在额角这里,你看,现在已经快盖住眉毛了。你的头发长得太快了。照这个速度,你下个星期就得去理发。”    

    “它们一直长这么快。”梅林咕哝道,“两周剪一次头发也太离谱了。”

    芙蕾雅不依不饶:“难道你想要回到以前那样,让它们在你头顶野蛮生长吗?好不容易你看上去像样了一点,梅林,你得坚持住。已经有好几个男生问我要你的推特了……”

    梅林漫不经心地听着,瞥见马路对面熟悉的一抹金色。多漂亮的头发,在太阳底下闪着光。对方也看见了他,别扭地点头示意。是亚瑟。

    芙蕾雅说得没错,告别单身的好机会。

    “我下周就去。”梅林答应了芙蕾雅。

 

    ——————————————    

 

    骑士团的生意一如既往的好,周六上午开始,女性顾客就大排长队,整个周末骑士们都忙得团团转。梅林跟社团请了假,周一晚上才得以走进发廊的大门。

    这次梅林特意避开了亚瑟的午休时间。隔着玻璃门梅林就看见亚瑟坐在休息区看体育杂志,然而梅林进门之后,亚瑟也没有招呼他,只是从体育杂志那儿免为其难地分了一眼给他。

    兰斯洛特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一边给女顾客拆卸发卷,一边故意大声地寒暄道:“梅林,你来了!我们都很想你。”

    “小梅梅——”高文一阵旋风似的冲了过来,搂住梅林的腰带着他原地转了个圈,潇洒地一甩头,从空中衔出一朵玫瑰,含糊地道,“给你的,甜心。”

    梅林小心翼翼地接下沾着口水的玫瑰,尴尬地笑着接受高文的殷勤,在背后悄悄将它插进了收银台的花瓶里。

    亚瑟冷冰冰地“哼”了一声,眼睛仍然盯着杂志,可是心思早已不在上面了。

    高文搭着梅林的肩,指了指不远处的亚瑟,小声跟他商量:“这几天公主殿下生理期到了,我来帮你剪头发怎么样?”

    梅林没忍住,笑出了声。

    “公主殿下”确实心情不佳,“啪”地一声合上了杂志,塞回架子上,接着瞧也不瞧梅林一眼,命令道:“过来。洗头。”

    梅林乖乖从命,而高文同情地拍了拍梅林的肩膀。

 

 

    今天的亚瑟没有恶作剧,只是板着脸一言不发。咔哒咔哒,毫无感情地铰断手中一绺绺的头发。

    梅林觉得他有点阴阳怪气的。

    上次梅林刷卡付款的时候,亚瑟就有点奇怪了。莫嘉娜的卡一拿出来,就被高文骑士抢走,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精准地报告:“莫嘉娜·勒菲女士。”

    “噢,莫嘉娜是我的朋友。是她借给我的。”梅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兰斯善解人意地说:“没关系,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其他骑士也都表示很平常,只有亚瑟,刚才还因为梅林的道谢而脸红,现在却抱着双臂背过身去了。

    难道办不办卡对服务态度影响这么大吗?

    接下来亚瑟的话印证了梅林的猜测。

    “你办卡吗?”亚瑟问。

    “呃,我借了朋友的卡。”

    “你不办卡?”亚瑟问。

    “呃,不。”

    然后亚瑟就没再说话。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原来还是想让我办卡。梅林想。可是这也太直接了。如果像兰斯高文莫德他们那样多哄我几下,我说不定就答应了。

    亚瑟突然又说:“不办卡下次就别来了。”    

    “……我要投诉你。”

    亚瑟嗤笑一声,似乎很得意地说:“你可以试试。”

    “你以为你是谁,老板的亲生儿子吗?”

    “不,”亚瑟憋着笑似的,“我就是老板。”

    梅林闭嘴了。

    逗弄了梅林之后,亚瑟变得没那么沉郁了。这位店长纡尊降贵地问:“这次还是理发?”

    “对。”

    “嗯——不行。”

    好了。这家伙又开始搞幺蛾子了。亚瑟一撮一撮地揪起梅林的头发,噘着嘴左看右看,捏着下巴思来想去,最后说:“拉直,然后染成金色。”

    “喂!我可是顾客!你不要太过分!”

    “但我是你的发型设计师。”亚瑟不依不饶。

    “……我不觉得我染金发会很好看。”

    亚瑟一本正经地答:“同感。我觉得会很搞笑。”

    梅林真的非常、非常想揍他。

    经过梅林的一番抗争,亚瑟最终还是放弃了拉直。

    然后趁梅林不注意的时候给他染色了。

    没错。梅林又一次在理发店睡着了。这给了可恶的亚瑟可乘之机。梅林醒来的时候,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陌生的头发,感到一种一觉醒来失去童贞般的巨大落差感。

    梅林想找他的骑士算账,一回头亚瑟已经不见了。刚才把他摇醒的是高文。

    “高文。”梅林捂着自己的脑袋,苦恼地向对方求助,“你有没有帽子可以借给我?”

    高文咬着下唇,腮帮子鼓鼓,含糊地说:“其实不难看……”

    这时帕西刚送走了一位客人,闻言立马凑过来:“我看看——”坚持了不到三秒。“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帕西这一笑,高文也憋不住破了功,俩高大男子站在梅林背后嘿嘿嘿哈哈哈笑得直像疯人院里跑出来的。

    梅林现在的心情十分想死。

    最后兰斯给梅林免了单作为赔偿。而始作俑者亚瑟拒绝把梅林的头发变回原样:“频繁染发很不好。”亚瑟一本正经地说完,接着便和高文帕西笑成一团。梅林戴着兰斯借给他的帽子,愤慨地走出了玻璃门。

 

    ——————————————

 

    接下来的一周,大家又开始盯着梅林的头发看了。就算梅林一天24小时戴着帽子,长长的头发还是会从帽檐底下钻出来。金色的、披散的卷发,梅林每次眼角扫到发梢的时候,都在心里诅咒亚瑟一万次。

    太好了,索菲娅又不让他上台了,甚至都不让他参加排练。太好了,芙蕾雅已经三次拒绝和他一起回家,尽管他们就住在隔壁公寓。太好了,那个要走了梅林推特账号的小帅哥戴格尔,转发了一张顶着一堆泡面的猫猫头图片——一点都没有影射谁的意思,真的。配文是“哈哈哈哈哈你们看眼熟吗”。

    太好了。简直好极了。

    ROUND TABLE,每次经过这家店,梅林都恨不得冲进去掐死那个漂亮骑士。然而他没有这么做,而且他也打不过亚瑟。他甚至都没有勇气跟莫嘉娜再借一次会员卡,去把头发染回来。因为——谁知道呢,那或许会是梅林最后一次见到亚瑟了。

    莫嘉娜要出国了,而梅林办不起这家店的会员卡。从此,梅林恐怕再也没机会在这家店享受骑士们的殷勤和亚瑟糟糕的服务了。虽然这么一想有点伤感,但梅林还是恨透了亚瑟把他的头发弄成这样。如果亚瑟恶作剧的目的是让梅林对他又爱又恨的话,他成功了。百分之百。

    梅林总想着什么时候自己能鼓起勇气,走进ROUND TABLE,把头发染回深色,然后向亚瑟他们潇洒地告别。每天梅林都经过理发店门口,却从不停步驻足,更不会推门而入。雨天太阴郁,晴天太爽朗,午间太懒散,夜间太感性。天时地利的时候,梅林又每每恰好有事,于是又给他躲过去了。就这样,梅林一直逃避着勇气的降临和道别的时机,直到他的金发垂到了肩膀。

    “你真的该去剪头发了。”芙蕾雅这星期已经劝了他八次,梅林也已经敷衍了八次。黑发姑娘双手叉腰,当街拦住他,看来这次没打算善罢甘休。

    尽管比梅林矮了一个头,芙蕾雅在气势上可从没输过。她瞪着梅林,扬起下巴,往街对面示意:“进去。把头发剪了再出来。”

    发号施令的芙蕾雅是很可爱没错,然而也很可怕,可怕之处就在于她太了解梅林了。梅林还没张开嘴,她就知道梅林要找借口敷衍,二话不说便拽着好友的胳膊,以堪称优雅的姿态和相当惊人的怪力把对方拽进了街对面的理发店。

    “给这位先生剪个头发,麻烦了。”芙蕾雅相当礼貌地说。

    整间理发店的气氛瞬间为之一变。

    梅林不由得想起第一次来的时候,午睡大魔王亚瑟下楼前的情景。

    兰斯洛特首先做出了反应,礼貌地给了梅林一个微笑,略显疏离。兰斯问:“您的骑士目前没有空档,请问我来代他服务可以吗?”

    一下子,梅林又庆幸又失落,好像跌进棉花的深谷,透不过气来。他没想过和亚瑟的道别这样草率,连一面都见不到。他想着答应兰斯,可喉咙不乐意出声。是芙蕾雅替他应承:“谢谢,请越快越好。”

    兰斯引着梅林到洗发间,全程一言不发。其他骑士并不是全都忙于工作,却也假装没看见梅林似的。连高文都没上来献殷勤,低着头跟帕西玩桥牌。

    兰斯让梅林躺下,梅林看着倒着的兰斯的脸,问:“发生什么了?”

    “没有什么。”兰斯说。

    莫德雷德把毛巾递给兰斯,说:“亚瑟……”

    “莫德雷德。”兰斯阻止了他。于是莫德雷德沉默地退了出去。是倒着的缘故吗,梅林觉得莫德雷德看他的眼神好像意味深长。

    “亚瑟怎么了?”梅林问。

    兰斯踌躇了一下,还是什么也不说。这时候楼上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动静,好像有人在大肆翻弄。所有人都静住了。

    寂静之后是一串脚步声,皮鞋踏在铺着地毯的台阶上,不急不缓,不轻不重。

    不是哥斯拉。哥斯拉不穿皮鞋。梅林笑了。他坐起身来,取下肩上的毛巾。

    脚步声停在了一楼。

    梅林从洗发间的隔断看过去,是一个穿理发师制服的背影,双肩宽阔,金发美得令人心醉。

    “亚瑟。”梅林不要命地首先打了招呼。

    于是亚瑟转身面对他,依然美得惊心动魄,依然冷峻傲慢如天神下凡。亚瑟打量着他,最后嗤笑一声,作为总结。梅林知道他想说什么——“简直是灾难。”梅林真想反驳他——还不都是你的错!

    然后顺理成章地,亚瑟从兰斯那里接手了梅林,把尊贵的客人按倒在躺椅上,打开了花洒喷头。

    今天的亚瑟格外沉默,格外温柔。在头发上打泡沫的力道叫梅林眼睛发酸。你又在闹什么别扭?梅林真想问他。但梅林什么也没说。大概是这理发店古怪的沉默气氛,把梅林也传染了。

    没有玩水的恶作剧,没有评头论足,也没有诡异的发型建议。亚瑟规规矩矩地替梅林剪短头发,恰好把金色的部分剪了个干净。最后一刀剪下去,梅林的头发又恢复了原本的样貌。

    这时亚瑟开了口。

    “你很久没来了。”

    “……我没办卡。”梅林怕他忘了,“你上次说,我不办卡下回就别来了。”

    亚瑟笑了一下,说:“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听话?”

    梅林不知怎的,有点脸红。

    “不过我没想到,你女朋友居然能忍受这个发型这么久。”亚瑟假装若无其事地说。

    “女朋友?”

    “她在沙发上等你。”

    梅林回头看了一眼,芙蕾雅正在休息区和莫德雷德分享曲奇,是芙蕾雅昨天自己烤的蔓越莓曲奇,只给了梅林三块。该死的ROUND TABLE,根本是芳心收割机啊。

    “芙蕾雅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只是朋友。”

    亚瑟冷淡地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我没有女朋友。”

    亚瑟又哼了一声。

    梅林突然聪明了一秒。他想他知道亚瑟的反常是为什么了。他希望自己不要脸红得太明显。臆测中的答案让梅林的心脏瞬间转了步调,急速跳起了小步舞。整个心情膨胀起来,像云轻软,像棉花糖那么甜,所有字句在胸中一下子轻率起来,在这一刻,梅林多大胆的示爱都敢说出口。梅林悄悄地瞥着亚瑟的侧脸,感到胸口充盈得好像就要拥有他似的。等了好久,这股热切才勉强消下去,给梅林以退为进的余地。

    “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话一出口,梅林就后悔了。因为亚瑟试图藏起的痛楚太明显。当梅林得到了提示,读懂亚瑟简直容易得叫人难受。梅林也惊异自己怎么会这样残忍,引着丘比特的箭刺向亚瑟,给他以纯然的痛苦。如果追求爱情的手段是利己的步步为营,这难道不算是卑鄙吗?

    梅林喉头发哽,但他继续说道:“他也喜欢我。但他是个混蛋。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差点吵起来,之后他一直都在捉弄我,过分地罔顾我的意愿替我做决定,甚至还因为吃醋,把我的头发染坏了,让我一个多月都没法见人。”

    “梅林。”亚瑟优雅的声线竟然颤抖起来。

    “你喜欢我,亚瑟。我也喜欢你。”梅林孤注一掷地说。然后他闭上双眼,等待审判的到来。

    “梅林——”

    梅林等了半天,亚瑟这句情感充沛的呼唤却迟迟没有下文。梅林忍不住睁开眼睛,却见亚瑟的神情不太对劲。梅林心里咯噔一下。

    “我……”已经说出口的话两分钟内还能撤回吗?梅林此刻又脸红了,和之前截然不同的一种。

    亚瑟望着梅林,脸上写满了艰难。

    说出来,没关系,我受得了。梅林在心里默默催促亚瑟,赶紧结束这场尴尬的煎熬,把剩下的时间好留给梅林,慢慢咀嚼苦涩的失恋。

    “……我把你的头发剪坏了。”

    “……”

    梅林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表达,好一会儿才组织起语言:“我刚刚说……”

    亚瑟打断他:“我知道你喜欢我。要不是你刚才跟我表白,我也不会把你的头发剪坏!”

    梅林气得从椅子上站起来,围布甩到一边,对亚瑟喊道:“你……简直不可理喻!听见了我的表白不回应,居然满脑子只想着剪头发的事!而且还把剪坏头发的账赖在我头上!我要是会魔法,第一个把你变成癞蛤蟆!混蛋骑士!白痴……白痴国王!”

    亚瑟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亚瑟居然笑了。天,这白痴国王笑起来真是该死地好看。

    面对气鼓鼓的梅林,亚瑟抱着双臂仔细打量了一番,说:“头发坏得不太明显。我觉得可以忍受——作为你的男朋友。”

    梅林的眼睛瞪得像芋圆那么圆。

    亚瑟恶劣地笑道:“你可算是来对了地方,我们店里正缺一个白痴王后呢。”

    梅林也学着他抱起双臂,故作挑剔地问:“做王后有折扣吗?”

    “没有。”

    梅林作势要走,亚瑟一把将他拉回来,在他耳边说:“我可以给你开更好的条件。”

    当然,正如教父所说,每个人都有价格。亚瑟用一个吻买来了他一见钟情的、傻兮兮的白痴王后。而梅林也用一个吻,买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美貌绝世的白痴国王。

    从此,他们在ROUND TABLE发廊幸福快乐地……

    “亚瑟!我说了不许烫卷!你别跑!……”

    呃,咳咳,凑合过吧。

 

 

    【END】

 

评论(72)
热度(32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