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短完)One More Time



    从前从前,有一个小王子,他叫做亚瑟。

    亚瑟王子是个很漂亮的小男孩,他有着光泽的金色头发和璀璨的蓝色眼睛,笑容温暖又明亮。可是大家并不很喜欢他,因为小亚瑟是个傲慢又淘气的孩子,最喜欢对别人恶作剧。

    有一天,亚瑟和几个年长的贵族子弟在路上堵住了一个仆人的孩子。这个孩子瘦巴巴的,穿着破了洞的大人的旧衣服,前襟里兜着几个山上摘来的野苹果,要去市集上售卖。小王子和他的小伙伴们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他们叫他小乞丐、小穷鬼,使劲地推搡他,可怜的孩子捧着的苹果都掉在地上,四下乱滚,被坏孩子们踢进一旁的污水沟里。一些市民围着他们指指点点,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拦。

    弯腰捡起一只散落的苹果,小王子突然兴冲冲地提议:“我们来玩射箭吧!”亚瑟曾经在宫廷见过杂耍艺人的表演,他们把苹果顶在头上,然后让别人用弓箭射穿苹果。这可是亚瑟最喜欢的节目。

    身着华服的小伙伴们都很乐意接受王子的提议,他们抓住了卖苹果的小男孩的两只胳膊,让他只能站在原地。亚瑟坏笑着把手中的苹果往男孩头顶上放,却被一个人抓住了手腕。

    “玩够了吧,我的朋友。”

    说话的是又一个瘦巴巴的男孩,他穿着乡下人的穷酸衣服,看上去比卖苹果的男孩身份还要低微。可是他却胆敢抓着亚瑟的手腕,阻止尊贵的王子的行动。

    小王子皱起眉头:“我认识你吗?你居然敢叫我‘朋友’?”

    “我叫梅林。”这个土气的乡下男孩居然还朝亚瑟伸出手,就好像一国的王子真的会想要跟他结交似的。

    “我可没听过这个名字。”亚瑟扬起了下巴。

    “哦,是我的错。我忘了,我并没有像你这样的混蛋朋友。”这个黑头发的乡下男孩狡黠地说。他对自己耍的这个小聪明还挺自满的。

    “你怎么敢这样对我说话!我可是国王的儿子!”小王子喊道。他的小伙伴们立马放开了那个卖苹果的可怜男孩,转而抓住了梅林的肩膀。骑士们的儿子力气很大,不过梅林根本没打算逃跑。正相反,这个乡下小男孩很镇定地说:“我当然敢。我可不像你,只会躲在护卫后面耀武扬威。我比你勇敢,王子殿下。”

    亚瑟气冲冲地揪住了梅林的小围巾,扬起了拳头,但是梅林看上去还是那么镇定,亚瑟竟然因此迟疑了。

    “敢不敢打个赌?来证明谁是更勇敢的那个。”这个胆大包天的乡下小子居然向王子提出了挑战。

    “来就来,难道我会怕?”

    “来,把你手里的苹果放在我头上,然后朝它射箭。”梅林这样说道。于是亚瑟也照他说的做了。

    十步以外,亚瑟张开了弓,单眼瞄准梅林头上的苹果。围观的人们都在紧张地窃窃私语,可是梅林的表情居然十分安然。

    亚瑟朝他喊道:“如果我不小心射偏了,你的脑袋就会中箭!”

    “我知道。”梅林回答。

    为什么他不害怕?亚瑟紧紧捏着箭尾,紧张得要命。他咬了咬牙,将弓张到极致。他喊道:“我可能会杀死你!”

    “我知道。”梅林回答。这时候他居然居然闭上了眼睛,脸上依然没有任何害怕的表情。

    亚瑟不去管额头冒出的冷汗,仔细地瞄准,尽量沉着地对梅林说:“站住别动。”

    “来吧。”梅林沉稳地说,“我相信你,亚瑟。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

    从没有人说过这样信任他的话,亚瑟这时突然非常非常不想伤害面前这个男孩。如果他放下弓箭,就证明了他的仁慈和软弱,然而这二者都不是未来君王该有的特质。

    “证明你自己。”梅林说,“你是个勇敢的孩子。”

    或许是梅林的镇定感染了他,小王子拉弓的手腕沉稳下来,他左眼瞄准梅林头顶的苹果,深深呼吸,试图寻找凝神与放松的临界点。但是生杀之权在手的沉重压得他无法平静心神。什么是勇敢?在众目睽睽之下为了一个赌注玩弄别人的生命就是勇敢吗?亚瑟动摇了。

    小王子放下了弓,这时捉着梅林手臂的贵族子弟们却开始起哄,他们诱导、激将甚至嘲笑亚瑟,想让亚瑟放出一箭,完成这场众人瞩目的闹剧。在伙伴们的鼓动下,亚瑟又一次张开弓弦。这时他听见梅林说:

    “做你该做的,亚瑟。你比你想得还要勇敢。”

    很奇怪,亚瑟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信念的力量涌了上来。然而他并没有射出那一箭,相反,他松开了弓弦,扔掉了手里的弓和箭,大声喊道:“我做不到!”

    贵族子弟们先是惊愕地瞪大了眼睛,然后他们看着亚瑟的眼神变得鄙视。这可是懦夫的行为。没有一个武士在名誉受到挑战的时候会这么做。然而此时小王子并不在乎他们的反应,他大步跑到梅林面前,突然抱住了对方,身体兀自发抖。

    亚瑟说:“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我并不想伤害你。”梅林笑着拍拍他的背,说:“你做到了,亚瑟。没有什么比坚持自己的真心更勇敢的行为了。”

    小王子红着脸放开了他,对他伸出右手,礼貌地问:“你愿意成为我的朋友吗?”

    “当然。”梅林笑着回答。

    两个小男孩手牵着手,跑去城外河岸的青草地上玩耍,直到太阳落山,才依依不舍地向对方挥别。

    梅林是亚瑟第一个真正的朋友,可是从那天以后,亚瑟再也没有见过他。

    经过集市上的事件,大家渐渐了解了亚瑟王子善良的本性。随着亚瑟一天天成长,国民们也越来越爱戴他。亚瑟遵从自己的心,成为了一位勇敢而仁慈的王子,并终于当上了国王。

    可是大人的世界好残酷啊,亚瑟的亲人、恋人、朋友和大臣纷纷背叛了他,夺走了他的国家。一无所有的亚瑟被迫逃出了王宫,甚至在自己的国家失去了立足之地。他忠心的骑士们被囚禁在城堡,他的臣民正在被新的国王残忍地压迫折磨。亚瑟竟对此无能为力,他只能孤身一人逃往边境。

    在路上,亚瑟遇见了一伙雇佣兵,他们押送着一群村民,要把他们赶到都城去杀掉,因为他们都是亚瑟王的忠实子民。亚瑟挥剑杀死了他们的首领,命令他们放走这些无辜的人。

    一个大胡子雇佣兵冷笑道:“只要你死在我们面前,我们马上就放了这些没用的穷鬼。”

    亚瑟看见那些村民跪在地上,母亲抱着婴儿,浑身颤抖,连不懂事的孩子也在大声哭泣。他们恳求亚瑟夺回国家,把这些胡作非为的恶人从他们的土地上赶走。

    “我救不了所有人。对不起。”亚瑟闭上双眼,将剑横在了颈间。

    “你错了,我的朋友。”一只手攥住了亚瑟的手腕,制止了他。

    亚瑟睁开眼,一个黑头发蓝眼睛的瘦高青年站在他面前,脸上的微笑是那样陌生又熟悉。“梅林!”亚瑟惊喜地叫道。

    “别失去信心,你比你想象得还要强大。”梅林站在他身旁,用坚定的眼神凝视着他。跪在地上的村民们仰望亚瑟,他们眼中的忠诚令亚瑟震动。他们竟然会比亚瑟自己还要更相信他们的王。

    雇佣兵发出嘲讽的大笑:“别再做什么亚瑟王的梦了,你已经被所有人背叛了。这些废物帮不了你,还是乖乖交出你的小命吧。”

    “不是所有人。”亚瑟和梅林对视一眼,重新握紧手中的剑,冲上去和雇佣兵厮杀起来。

    亚瑟和梅林解救了这一群村民,然后他们解救了更多人,他们还救出了地牢里的骑士,联合了山中的猎手、边境的走私商甚至市镇的铁匠。亚瑟带着大家攻打城堡,终于夺回了自己的国家。亚瑟王再次登上王位的那一天,也是他册封梅林为大臣的日子。可是当他戴上王冠之后,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与他并肩浴血的那个人了。

    消失的梅林成为亚瑟王的心病。亚瑟曾经向御医透露过自己的梦境,梦中他和梅林朝夕相伴,他们是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就像鱼和水。没有哪一个人能像梅林这样,让亚瑟既感到生命的充实,又感到寂寞的无限空虚。

    有一次梅林在梦中对他说:“只有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才会出现。”

    亚瑟答:“我无时无刻不需要你。”

    对此,梅林无奈地一笑,吻了他的额头将他送出了梦境。

    后来亚瑟竟许久没有梦见梅林,但他对梅林的思念并未减少分毫。甚至因为在年轻骑士莫德雷德眼中看见了与梅林近似的神秘,就对这孩子格外器重。然而梅林再度出现在梦中,警告他:“不要相信莫德雷德。离他越远越好。”

    “除非你回到我身边。”亚瑟说。

    梅林没有答应他。

    然而梅林的话是对的。

    当亚瑟被莫德雷德一剑刺穿胸膛,倒在战场上,梅林终于又来到了他的身边。亚瑟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梅林了。

    梅林看上去更成熟了,可是哭得像个孩子一样。他用手按住亚瑟流血不止的伤口,不住地抽泣。亚瑟抬起疲倦的手,抹去他的眼泪。“别哭了。”亚瑟哄他。梅林反而哭得更厉害。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帮你,只是想救你。这次我不想再害死你了……我一定会救你!”

    “我不需要你救我。”亚瑟温和地说,“我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梅林紧紧抱住他,哭着说:“我不走了。再也不离开你了。”

    亚瑟费力地微笑起来,然而一阵巨大的痛楚从创口袭来,很快亚瑟就失去了知觉,梅林的泪水滴在他冰冷的脸颊上。

    “别走!亚瑟!亚瑟!”

    梅林从梦中惊醒,林中万籁俱寂,草虫也不鸣。火堆旁的水晶还在闪着银蓝的微光,他还在去往卡美洛的路上。巨龙盘卧在他身边,慢慢睁开了眼睛。

    “年轻的法师,你已经看见了结局。现在你有权选择是否让它开始。”

    梅林叹道:“我看得已经够多了。”

    “你的选择是?”

    “不变。”

    老龙一字一句地告诫道:“谨慎些,孩子。不要心怀侥幸。命运的齿轮一旦转动,就不可能为谁停止。没有任何一个人强大到能够扭转命运,就算是你也一样。”

    “结局很悲伤。每一个结局都是……但还没悲伤到让我放弃一切。”梅林望着森林缝隙中隐隐的曙光,慢慢地说,“或许我救不了他。但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他擦干自己脸颊上残留的泪水,重新露出坚定的笑容:“因为亚瑟需要我,所以我会在他身边。”

    然后这个乡下少年背上了他的行囊,迎着晨光穿过树林,踏上了前往卡美洛的那条路。今天他会遇到亚瑟王子,然后用一场邂逅拉开他们一生冒险的序幕。

    这次,梅林决不会半途离开。




    【END】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