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苞米

【AMA】(短完)小玩意



    梅林三天没跟亚瑟说话了。


    城堡里的空气都不对劲了。


    男仆女仆走在廊上总是悄悄的,骑士们也不敢打打闹闹,城堡里但凡有点动静,多半是国王陛下本人弄出来的。自打登基以来,亚瑟王可从没这么暴躁过。


    亚瑟暴躁,有人比他更暴躁。梅林阁下区区一个仆人,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近来一天到晚班也不上活也不做,只干一件事,就是给国王陛下使脸色看。


    早晨,天都大亮了,也不去叫陛下起床,也不替陛下更衣,害得咱们卡美洛堂堂国王每次都睡过头,还穿着睡衣套锁子甲上朝。早餐么,准时是不可能了,亚瑟陛下下了圆桌会议想吃上口热乎的都不可能。梅林阁下冷着脸闯进国王卧室,铁盘子哐啷一声扔桌上,盘里面包都滚地上去了,葡萄摔得稀烂。他瞧也不瞧一眼,哼都不哼一声,掉头就走。头两天陛下还追在后面骂他,捡起地上的面包要给他塞嘴里;碰了几回硬钉子之后学乖了,端起盘子亦步亦趋追着梅林。具体说了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听,反正陛下赔着笑出去,总是拉着脸回来的。嗨,大家也知道,咱们陛下不会说好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据知情人士称,梅林三天里没跟亚瑟说过一句话。这事儿着实蹊跷。众所周知,他们俩闹脾气什么时候超过12个时辰了?尤其是梅林,对亚瑟陛下比疼老婆还疼,哪里舍得跟他斗气。就算被陛下亲手揍一顿关进大牢,也不舍得说他半句不好呀。等等,他好像说过。咳咳,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陛下究竟是怎么把向日葵似的一心向着他的梅林得罪了呢?


    话说那天,亚瑟开完圆桌会议,找他的懒男仆找到城堡天台上去了。梅林蹲在角落背对着亚瑟,嘴里念念有词。好奇心人皆有之嘛,所以亚瑟静悄悄地走过去,想看看梅林搞什么鬼,这不能怪他。至于吓得梅林一个哆嗦,手指捏着的小玩意叮一声掉地上了,那也不能怪他。至于梅林蹭地站起来,吓得亚瑟后退了一步,那就更不能怪亚瑟了。综上所述,亚瑟一脚踩坏了梅林的戒指,把银指环碾得扭了形,红宝石不知崩去了哪儿,这根本不是亚瑟的错。真要怪的话,也应该怪梅林。


    当时亚瑟就是这么跟梅林讲理的,然后梅林就不理他了。两人最后的交流,是梅林轻轻拈起那个歪歪扭扭的空荡荡银指环,攥在手里,然后把它狠狠甩在亚瑟脸上。


    冷战第三天了。亚瑟今晚辗转难眠,翻来覆去,绸缎被子都压出一堆褶儿,金发也乱作一团。没了梅林,吃不香睡不好,心情很糟糕。这哪里是国王过的日子。国王陛下撅着嘴生闷气,越想越气,索性推开被子披上外套,跑去敲梅林的门。


    要敲梅林的门,先要敲盖乌斯的门。老御医夜半惊起,还以为出了事,一开门先给陛下行了个礼。


    亚瑟开门见山:“我找梅林。”


    盖乌斯脸上呈现一种想把刚才的鞠躬收回来的表情,混合着微妙的嫌弃。


    亚瑟砰砰砰地砸着梅林小卧室的窄门,木板都要给拍散了。拍足一刻钟,里面没反应,外面也没有要停的意思。老御医安然躺回床板上,拉上毛毯子,跟亚瑟道了声晚安。


    “梅林!开门!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


    “明天我有个关于矿业的演讲,你给我写稿子了吗?你不会忘了吧,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在赶稿……


    “梅林!梅林!!梅!林!梅——林——!梅诶诶诶诶诶诶——”


    “闭嘴。”梅林的声音近在咫尺,好像人就靠在门板那一面似的。


    仗着梅林看不见,亚瑟笑得可开怀了。邦地踹了一脚小木门,他命令似的说:“快开门。”


    “滚蛋。”门里的人嘟囔道。


    “别这么跟你的国王说话。”


    “滚蛋。陛下。请。”


    亚瑟没生气,甚至对此已经熟稔到亲切了。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微笑:“我要把你关进地牢。”


    “呵。除非你先打开这道门。”


    “你知道我可以轻松打穿这区区几条木板的吧?”


    “当然,就像你踩坏我的戒指一样,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


    亚瑟语塞了一下。他抬手比划着,放出去又收回来,好像在空中捕捉借口,却捕了个空。他背靠门板,轻轻叹了口气,没让隔墙的梅林听见。


    “……我不是故意的。”


    “对。你不知道它在那儿,我不应该突然站起来,况且那个戒指也太不结实了一踩就坏。”


    “没错。你不能都怪到我头上。”


    梅林屏息,把怒气咽下去,然后长长地叹气。


    “回去吧,亚瑟。我累了。”


    这是他今晚说的最后一句话。


    ——————————————————


    第二天两人的关系显然有了很大的缓和,具体体现在梅林把早餐扔掉亚瑟桌上的时候,只有两颗葡萄滚出来了。当然,梅林还是一言不发,就算被亚瑟拽着胳膊关进洗衣房,嘴唇仍然紧闭。


    “昨晚我说错了什么?”亚瑟摊开双手,眼神有点恼火。而梅林看也不看亚瑟一眼,只顾弯腰拾起刚才逃走的女工们丢在地上的衣服,一件又一件。


    亚瑟捉住梅林的右手,迫使梅林抬头:“如果我说错了什么,那我道歉。但你不能再这样了,梅林。”


    梅林盯着一块搓衣板,说:“用不着道歉,陛下,您什么也没做错。”


    “你这种态度,还不如不跟我说话。”亚瑟失望地推开他,颓然坐在一张窄板凳上。梅林连告辞都不说,拉开了洗衣房的门闩就走。


    “等等。”


    梅林没拿定主意是不是转身,后脑就被一个小硬物打中。小玩意掉在地上叮铃铃地响。


    “赔给你。”


    梅林弯腰捡起来,是亚瑟的戒指。亚瑟手上摘下来的。梅林走回亚瑟身边,把戒指放回他手心,在地上盘膝坐下。


    “别闷闷不乐了。”亚瑟推了推梅林的肩膀,“一个戒指,就这么重要?”


    “那是个礼物,很重要的礼物。要送给……重要的人。”


    亚瑟笑着用膝盖碰碰他:“多重要?”


    梅林低着头,耳朵尖有点红热,小声又短促地说:“求婚戒指。”


    这句蜂鸣般的话刺痛了亚瑟的耳朵。他喊道:“什么?你要结婚了!”


    “嘿!小声点!”梅林转而细声说,“那个人还未必答应我呢……”


    “哪个人?你要跟谁求婚?我怎么不知道!你居然瞒着我!”


    “我没瞒着你!只是……还没到时候。”梅林的脸红得很可疑。


    “什么时候?打算等到你们婚礼的时候再通知我吗!”亚瑟鼓着腮帮子,狠狠盯着梅林,“告诉我,她是谁?”    


    “……我不能说。”


    在亚瑟使出他敲暴栗钻脑袋的逼供手段之前,梅林敏捷地逃跑了。


    ——————————————————


    当天下午,高文和帕西亲手把梅林押送到王室收藏室。帕西说是亚瑟的吩咐。高文说你俩要在那儿干嘛我们可一点都猜不到一点都不关心哈。俩骑士把梅林往房里一推,铁门一关就溜了。亚瑟站在里面,举着火把招他过来。


    亚瑟把一个方形的小木盒子放在梅林面前。盒子包着一层深红色的皮,没有任何花纹,看上去好像很沉,里面大概装满了贵重的小玩意。 


    亚瑟半跪在箱子后,示意梅林:“打开它。”


    盖子掀开,盒子里金银闪烁,全是一个个圆环,镶着宝石珍珠金刚钻,色泽鲜亮,光泽耀眼。就连首饰匠人的铺子里也没这么多戒指,形形色色各种款式都有,好些样式梅林从没见过,但一眼就能看出,这里边每一只指环都贵重得很。


    亚瑟说:“王室收藏当中,全部的戒指都在这儿了。挑一个吧。”


    梅林刚要伸手去拿最顶上那个嵌红宝石的,亚瑟却突然合上了盖子,说:“戒指可以随便挑,但是你得告诉我,你要跟谁求婚。”


    梅林干脆收回了手:“不用了。我已经不想求婚了。”


    “为什么?”


    “因为他是个白痴。弄坏了我重要的东西还理直气壮,连句道歉的话都不说,还把错都推到我身上。”


    “什么!”亚瑟义愤填膺道,“你居然跟这样的家伙在一起?她根本配不上你,赶快跟她分手。”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而且他还打我骂我,天天把我当仆人使唤。”


    “这人到底是谁,居然敢对你这样!你眼睛有什么毛病吗,怎么会看上这种人?”


    “毕竟他还是有一点点优点的。”梅林说着,低头微笑了一下。亚瑟不悦地哼了一声。


    “他的外表……很漂亮,非常、非常好看。金色的头发像阳光的丝缕,海蓝的眼睛胜过这里每一颗宝石——”


    “哼。长相好看的草包罢了。”


    梅林咳了一声假装没笑:“我同意。而且他武艺高强,剑术高超,许多次救我于危难之中。”


    “呵。四肢发达的莽夫。”


    梅林差点没绷住,清了清嗓子继续说:“身为一个骑士,他品德高尚,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骑士?”亚瑟噌地按剑而起,“告诉我他是谁,我去找他决——找他谈谈。”


    梅林继续道:“不过身为一个国王,他有时候有点太冲动了。”


    亚瑟突然僵住了,脸红到热烫,坐在地上,傻乎乎的,不敢看梅林。


    “你……你喜欢他?”


    “是啊。虽然他是个四肢发达的莽夫、长相好看的草包、配不上我的大傻瓜。”


    “他……你想向他求婚?”


    梅林耸耸肩:“本来是这样的,不过求婚戒指被人弄坏了。”


    亚瑟默默把那个装满戒指的盒子重新推到梅林面前。


    “其实戒指不是问题。主要是他好像配不上我。”


    “配得上。”亚瑟眼巴巴地望着梅林,紧张又期待。


    “好吧,你去跟他谈谈,只要你能让他给我道个歉,我就原谅他。”


    对亚瑟来说,道歉比求婚还难。尤其是向梅林道歉。好几次他张开嘴,却说不出那一句。最后他只能说:“你知道我不是有意的。”


    “那个戒指确实很不结实,知道为什么吗?”梅林小心地从口袋捏出指环,修复后的银环还是歪的,红宝石一看就嵌得很不结实,“这是我亲手做的。为你做的。”


    梅林将那个脆弱的小玩意珍重地戴上亚瑟的手指,亚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对不起,梅林。”


    梅林笑着搂住他:“你应该说‘我愿意’。笨蛋。”





【END】    


评论(50)
热度(4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苞米地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